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水球9-10惜败意大利 将与西班牙争8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2:04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水球9-10惜败意大利将与西班牙争8强资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六天,在女子水球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在最多落后5分的情况下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最后仍无力回天以9比10惜败给意大利队。意大利队以小组头名直接进入八强,排名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八强席位。

  中国队和意大利队此前都是两战全胜,这场比赛将决定D组头名的归属,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锋是上个月的世界水球联赛上,中国队半决赛输给对手。开场1分38秒,意大利队组织进攻,比安科尼左路抓住机会射门得分,意大利队以1比0领先。失球的中国队随即组织进攻,本节进行了2分13秒时张蕾射门破网,中国队扳为1平。之后中国队赢得六打四的机会,可惜球员们未能把握住机会破门。视频-女子水球中国1分惜败 将与西班牙争八强席位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进攻中打不开局面,中国队的姑娘们难免有些急躁,这让意大利队抓住机会重新领先,卡萨诺娃攻入一球,比安科尼手感极佳两次射门得分,意大利队以4比1领先。看到球员们有些慌乱,中国队主帅胡安请求暂停,他的调整立即收到效果,王毅敲开对方球门,中国队以2比4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进行了1分50秒,意大利门将格雷罗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张蕾把握机会梅开二度,中国队追至3比4。2分5秒后,意大利队组织一次进攻,弗拉希内蒂的射门敲开杨珺把守的球门,这为意大利队稳定领先局面。本节结束前24秒,意大利队又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由艾莫洛得分,她们以6比3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后意大利队又率先发难,阿巴特在本节进行了54秒时进球,她们以7比3领先。杨珺连续失球,中国队调整门将换上王莹。王毅追回一球后,中国队的防守又出现漏洞,弗拉希内蒂接到左路队友的传球后门前把球碰入,意大利队以8比4领先。本节还有3分18秒时,阿巴特中路射门直钻球门底角,意大利队又扩大领先优势。看到替补门将也表现不佳,中国队只好换回杨珺。

  由于中国队在逆手位的进攻效率极低,意大利队的防守策略相当明确,就是重兵于顺手位和中路,让中国队更多地把球传到逆手位。关键时刻马欢欢挺身而出,她中路外围一记远射破门,中国队追至5比9。杨珺在本节还有53秒时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但中国队成功防住意大利队的以多打少,王毅趁机又攻入一球,前三节过后中国队以6比9落后。

  最后一节进行了27秒孙玉君在逆手位攻入一球,中国队追至7比9。士气大振的中国队乘胜追击,马欢欢在弧顶再次远射破网,双方差距只剩下1分。本节还有4分34秒时,中国队二夹一防守没有到位,弗拉希内蒂抓住机会破门,意大利队以10比8领先。在两次以少打多防住对手后,孙玉君在终场前1分45秒时逆手位射门得分,中国队追至9比10。意大利队赢得一次单刀球机会,科蒂面对门将射门被挡出。王毅最后时刻一记吊射撞柱弹出,中国队以9比10惜败。这样意大利队排名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中国队参加八强资格赛。

  D组另一场比赛中,南非队和古巴队战成9平,这样古巴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三位。其他比赛中,A组的荷兰队和匈牙利队战成9平,美国队14比4大胜哈萨克斯坦队,美国队积5分排名首位,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分列二三位。B组的澳大利亚队27比2痛宰乌兹别克斯坦队,加拿大队11比4战胜新西兰队,加拿大队三战全胜排首位,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位居二三。C组的西班牙队12比4拿下巴西队,希腊队6比5险胜俄罗斯队,希腊队全胜排第一,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居二三位。

  美国队、加拿大队和希腊队直接进入八强,另外四场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荷兰队迎战新西兰队,匈牙利队出战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对阵古巴队,西班牙队和中国队交锋。13-16名争夺战中,哈萨克斯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巴西队和南非队过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