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陈若琳十米台折桂 实现跳台大满贯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8:26  新浪体育
世游赛-陈若琳十米台折桂实现跳台大满贯伟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六天,中国队又拿到一枚跳水金牌。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微博)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05.30分拿到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第7枚金牌。胡亚丹(微博)在第四跳失误后第五跳出色完成动作得到满分,她以394分拿到银牌,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获得铜牌。

  胡亚丹和陈若琳在预赛、半决赛中都排名前两位,陈若琳需要世锦赛冠军来实现“跳台”大满贯。卫冕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半决赛中排名第三位,她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劲敌,马来西亚的潘德莱拉、澳大利亚的科洛克、加拿大的本菲托都有望冲击奖牌。

  第一跳埃斯皮诺萨、陈若琳和胡亚丹都是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视频-女子10米台决赛 陈若琳登顶现实大满贯伟业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埃斯皮诺萨率先出场,动作完成得不错得到73.50分。陈若琳接着出场,空中动作很标准,入水有点过,这影响了压水花的效果,拿到78分。胡亚丹最后一个亮相,跑台有一点退台,水花压得不错,六个裁判打出9.5分,85.50分。第一跳结束中国女将占据一二,潘德莱拉以76.50分暂列第三位,埃斯皮诺萨排名第五位。

  陈若琳第二跳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起跳蹬台的高度不错,水花稍微有点大,得到86.40分。胡亚丹也是同样的动作,起跳、打开都不错,入水太仓促影响了压水花,78.40分。埃斯皮诺萨跳的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得一般,只有62.70分。两跳过后陈若琳以164.40分升至首位,胡亚丹163.90分排名第二,加拿大的本菲托147.80分暂列第三。

  两位中国女将在第三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陈若琳的空中动作很稳定,水花还是没有完全压住,拿到81.60分。胡亚丹完成得更漂亮,水花比队友更小,两个裁判打出10分,拿到91.20分。本菲托跳107B拿到76.50分,埃斯皮诺萨跳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她拿到84.15分。前三轮结束胡亚丹以255.10分回到领先位置,陈若琳246分紧随其后,本菲托224.30分排在第三位,埃斯皮诺萨220.35分排在第四位。

  在第四跳陈若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她发挥得依旧稳定,拿到82.50分。胡亚丹动作相同,起跳不错,打开入水出现失误,只得到42.90分。本菲托跳难度系数3.3的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她完成得不错得到79.20分。埃斯皮诺萨做的是407C,空中动作不错,腰有点松,水花有些大,拿到76.80分。四跳过后陈若琳328.50分又重新领跑,本菲托303.50分升至第二,胡亚丹298分跌至第三位,埃斯皮诺萨297.15分仍排在第四。

  最后一跳两位中国女将、本菲托和埃斯皮诺萨都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本菲托首先亮相,空中动作不错,水花有些大,72分,总成绩375.50分。埃斯皮诺萨倒数第三个出场,平均8.2分她就会升至首位,空中有分腿,入水的水花压得不错,80分,她以377.15分暂居首位。

  接着是陈若琳出场,平均5.1分就会排名第一。起跳完成得不错,入水控制有些早,这导致水花有些大,一个裁判打了8.5分,拿到76.80分,总分405.30分升至首位。胡亚丹最后亮相,平均8.2分她就会升至第二位。虽然有些紧张,但她顶住了压力给决赛划上完美的句号。她空中动作很漂亮,水花完全压住,五个裁判给了10分,拿到满分96分,她以394分超过埃斯皮诺萨排在第二。这样陈若琳捧得冠军,她实现跳台的大满贯,胡亚丹屈居亚军,埃斯皮诺萨排名第三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