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澳大利亚赛丁俊晖落败 17月首轮不败记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上,2011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丁俊晖未能延续世界杯淘汰赛时好运和手感,2-5负于夙敌斯图亚特-宾汉姆,17个月排名赛首轮不败的记录就此作古,后者在复仇成功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临时前16的排名。

  在上个月底,当宾汉姆在资格赛5-2淘汰霍尔特之后,35岁老将就在自己Twitter和 Facebook上提到自己急切盼望着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快点开始,因为他想复仇,丁俊晖并不是自己所惧怕的球手,他坚信可以将比赛局面控制在自己手中,三个月前克鲁斯堡,丁俊晖和宾汉姆在第2轮相遇,两人共同面临着打破自己世锦赛最好成绩的机会,事实上在那场惊心动魄的25局的比赛中,在前21局比赛中,宾汉姆表现要强于丁俊晖。处处压制着中国神童,没有让丁俊晖取得一次领先,然后笑到最后却是丁俊晖,中国神童后四局神勇发挥不仅断送了35岁老将创造自己世锦赛最佳成绩的梦想,同时也粉碎了宾汉姆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前16,赛后宾汉姆非常郁闷,他用了5天时间才好不容易从那场失利中走了出来。

  3个月之后澳大利亚的本迪戈体育馆,机会终于来到了宾汉姆的面前,比赛中宾汉姆每个安全球处理的非常小心谨慎,丁俊晖很难在安全球对抗中占到便宜,一有机会宾汉姆就毫不犹豫选择拼球,而且成功率非常高,赛后数据统计也说明了这点,宾汉姆进袋率和防守成功率都高达92%,远台进攻率将近70%,三项数据都要超过丁俊晖,而丁俊晖尽管在比赛中轰出两杆破百,但在其余5局比赛进攻与防守都出现了不少失误,显然在连续征战无锡精英赛和世界杯之后,来到澳大利亚的丁俊晖精力明显有些不足,这直接导致中国神童在比赛中发挥极不稳定,宾汉姆的谨慎与果断以及丁俊晖的疲劳与不稳定造就了这场5-2的比分。

  如果3个月前,丁俊晖能够象09年上海大师赛完胜宾汉姆,或许宾汉姆不会带着如此强的斗志和复仇心理来准备这场比赛,或许比赛进程会是另外一种局面,这也引证了一局江湖明言: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尽管首轮出局,但这场失利对丁俊晖的排名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根据最新的排名,在扣去09年上海大师赛积分以及加上澳大利亚赛现有积分之后,中国神童依旧排在第4位,领先第四名罗伯逊4140分,即便罗伯逊最终夺冠,也无法超越丁俊晖,因而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将继续守住第4的排名。(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