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抵沪低调应对记者 吴鹏:金牌还是飞鱼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5:00  深圳商报

 

7月20日,菲尔普斯低调抵达上海,沉默面对采访,还在大巴上和记者玩起了互拍。(CFP供图)

 

  【深圳商报讯】菲尔普斯来了!7月20日傍晚,本届上海世游赛最闪耀的一颗巨星——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与60名队友搭乘QF129航班如约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菲尔普斯的抵达吸引了上百名记者在机场接站,不过菲尔普斯并未接受采访,在大巴上还隔着玻璃与记者玩起互拍。

  昨晚17时55分,菲尔普斯乘坐的QF129次航班抵达浦东机场。可是等了近一个小时,身着白色中裤、黄色上衣、黑色棒球帽的菲尔普斯才出现在记者的视线中。令人遗憾的是,“菲鱼”面对50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一言不发,只是拿起手机和记者玩起了互拍。

  “迈克尔,旅途感觉怎么样?”、“喜欢上海吗?”、“在澳洲的训练收获大吗?”……一出关,菲尔普斯便被摄影记者们团团围住,镁光灯不停闪烁。“菲鱼”堆着行李车为自己的前方隔开了一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他的两侧则是由工作人员保护着。无论记者们如何喊他的名字,面无表情的“菲鱼”只是冷眼旁观。

  坐上大巴后,有趣的一幕出现了,菲尔普斯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将镜头对准了窗外的记者们玩起了互拍,引得摄影记者一阵猛拍。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到达指定酒店后,记者也上前提问,可是“菲鱼”仍是沉默以对,并在酒店经理护送下一个人上了一部电梯 。

  记者昨晚从美国队下榻酒店世博洲际酒店处了解到,菲尔普斯入住前并未向酒店提任何要求,而酒店的安排中惟一显出“大牌”待遇的,是给菲尔普斯安排了大床房,且面向黄浦江,风景赏心悦目。(特约记者 闫珍珍)

  声音

  吴鹏:金牌还是“菲鱼”的

  本赛季中国游泳名将吴鹏曾两次击败“菲鱼”,可在吴鹏看来,“如果菲尔普斯正常发挥,金牌还是他的。”

  本届世游赛,菲尔普斯将参加4个个人项目: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同时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尽量全都参加。但北京奥运会后,他便放弃了400米混合泳,因此本届世游赛菲尔普斯再无可能重演2008年的“八金”奇迹。

  2009年,菲尔普斯被爆出吸食大麻的丑闻,遭遇职业生涯低谷,今年上半年曾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密歇根站、夏洛特站输给吴鹏,状态让人担忧。但上海世游赛前,“菲鱼”自称激情又回来了,表示自己将为金牌而战。

  虽然很期待再次战胜“菲鱼”,但吴鹏还是冷静地表示:“如果菲尔普斯正常发挥,这块金牌还是他的。 ”

  当然,吴鹏去年亚运会失利后,与美国著名教练麦克·伯顿开始合作,在美国训练,状态回升很快,在100米、200米蝶泳中他也有冲金的实力。

  (特约记者 韩飞 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