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告负仍体现霸道攻击力 延续9站纪录遭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首轮的争夺,最后登场的丁俊晖(微博)没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面对世锦赛上曾经大逆转过的对手宾汉姆,丁俊晖一度打出两杆破百,不过最终还是2-5告负,无缘第二轮。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丁俊晖在比赛中的两杆破百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丁俊晖与宾汉姆的交手,已经是连续两站排名赛相遇了,上一次交手正是在世锦赛第二轮中,丁俊晖在9-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3-12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打破世锦赛魔咒,首次晋级八强。而今天的比赛中,宾汉姆也是鼓足了劲,想要报世锦赛被逆转之仇。

  整场比赛总共进行了7局,但是两人却联手贡献了3杆破百。丁俊晖的开局依旧不顺利,被宾汉姆打了个2-0,而他的状态也正和他以前的比赛一样,一直处于慢热状态。加上对手的慢节奏攻防,也让丁俊晖很难打出状态。第3局中,丁俊晖利用宾汉姆一次进攻中断机会,连下104分,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单杆破百。不过之后宾汉姆也逐渐在进攻上找到了手感,第6局比赛中,他一杆107分成功将比赛带到了赛点,丁俊晖再次面临落后4个赛点的险情。

  上演过多次逆转好戏的丁俊晖这一次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始自己的表演,一杆124分,顽强的扳回一个赛点。不过之后的比赛并没有完全进入丁俊晖的节奏之中,一个失误让他彻底葬送了追分的机会,宾汉姆抓住机会一杆86分制胜。丁俊晖无奈接受2-5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虽然输掉比赛,不过在取胜的两局球中都打出了破百成绩,这也是难能可贵的。有如今年“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中国赛首轮4-5输给斯蒂芬-李的比赛中4局球打出4杆破百的成就。但是遗憾的是丁俊晖除了在自己取胜的两局球中进攻完美,而在失利的几局球中,他的进攻和防守都是相当的糟糕,而对手宾汉姆总能在关键时刻打进一些高难度的球,让场上不明朗的形势一下子明朗,而丁俊晖也就失去了上手的机会。

  丁俊晖上一次排名赛止步首轮还得追溯到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连续9站排名赛都至少晋级第二轮的成绩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改革之后的斯诺克赛季赛事越来越多,丁俊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让自己好好调整,毕竟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丁俊晖连日作战,状态有一定的起伏性,加上生病的一些影响,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都消耗了太多精力。所以这次他的首轮出局没准是个好事,希望他能在下一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