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看点:陈若琳冲大满贯 女子水球争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进行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比赛当天总共产生三枚金牌,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将拉开跳水项目后半程的帷幕,同时在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两个大项上也将各产生一枚金牌,女子水球将进行关键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将对阵意大利队。

  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项目的决赛将在下午的17:15进行,届时将产生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的第七枚金牌,但是对已经6金在握的中国跳水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在此前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胡亚丹(微博)和陈若琳(微博)牢牢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和她们竞争金牌的主要对手除了彼此之外,当属上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

  小将胡亚丹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是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不俗,去年的常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和今年的系列赛英国站和墨西哥站都获得了单人10米台项目的冠军,甚至在世界杯和系列赛英国站的比赛中还两次击败奥运冠军陈若琳。半决赛中,胡亚丹还在最后一跳得到了满分,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而对于前两届世锦赛都只拿到银牌的陈若琳而言,世锦赛金牌同样也是她的最高目标——如果陈若琳夺冠 ,她将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女子十米台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填补中国女子十米台的一项空白。

  不过到了决赛,两人也不应该放松警惕,因为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陈若琳和康丽的双保险就在最后时刻被埃斯皮诺萨后来居上实现反超;另外在今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陈若琳和胡亚丹的双保险也曾失灵无缘金牌,稳定的发挥是中国选手能否笑到最后的关键。

  此外在上午的9:00和下午的14:00还将分别进行男子单人3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已经在双人3米板项目上收获一金的秦凯(微博)将联手何冲(微博)参加该项目的争夺,两人分别是过去两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相信两人晋级决赛没有任何悬念。

  晚上的19:00将进行花样游泳自由组合项目的决赛并决出花样游泳项目的第五枚金牌,在此前结束的预赛中,中国队以96.320分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决赛中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依然是金牌最有利的竞争者。

  而在上午9:00将率先进行的是公开水域游泳5公里混合团体计时赛的决赛,这个项目是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新出现的项目,将产生本届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第三枚金牌。

  另外,女子水球也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本轮过后四个小组的最终座次就将排定。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意大利队。两队此前的小组赛战绩均为两战全胜,中国队如果能取胜对手就将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并以D组头名的身份率先进入到1/4决赛。

  意大利是在欧洲排前四的球队,拥有不俗的实力,在上届比赛中她们排名第九,比中国队高两个名次。在两队的交手纪录中,中国队负多胜少。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尽管在小组赛中9-10落败,但是在最后的名次战中10-7取胜,最终力压对手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世界联赛总决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以15-9大胜意大利,但是在半决赛中却以5-7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