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水域运动员累救护车更忙 女子比赛最惊险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7:41  新民晚报

  公开水域游泳被称为水中“马拉松”,可想而知这项比赛的艰苦性。昨天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在场边,不时看到有选手被担架抬出紧急送往医院,可以说,现场最忙的是救护车。

  比赛场地是金山城市沙滩一片周长为2500米的长方形水域,参赛选手要绕着它游20圈。让人意外的是,开赛后仅仅游了1圈,便有人“倒下”了。一名身材偏瘦的越南选手被4名医务人员抬了出来。一打听,原来她感觉自己有些晕,呼吸比较困难,只好示意退出。

  而昨天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比赛开始后的1小时10分钟左右,意大利名将科斯格里奥中途退场,而去年的公开水域世界杯上,科斯格里奥曾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一枚银牌。在救生艇上,几名医务人员手忙脚乱地“抢救”了科斯格里奥好长时间,等到被担架抬下时,她的身体仍十分僵硬,手脚发白,还不停地抽搐,场景看上去实在吓人。不知是因为疼痛难忍,还是为退赛而难过,科斯格里奥在担架上嚎啕大哭。好在经过紧急输氧等措施后,意大利队表示她已经基本恢复。

  现场裁判告诉记者,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选手的安全是最重要。“因为比赛距离太长,而且有人可能会对水温、天气不适应,常常出现抽筋等现象,这在水中是非常危险的。”他透露,去年在一次国际比赛,就曾经发生过有选手溺水身亡的事故。而为了确保安全,世游赛组委会在场地内安排了十几条救生艇,岸上也有金山急救中心的几辆救护车、十余名救护人员时刻待命。

  昨天的女子10公里比赛一共有56名选手参加,最终只公布了前50的排名,剩下的6人哪去了?原来,她们都因为各种原因中途退出,而且大多数是被担架抬下去的,可见比赛的艰苦和残酷。从这个意义上说,不管最后成绩如何,只要坚持游完全程的,都可以说是胜利者。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公开水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