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希腊黑马夺冠 张子彬列第24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聂云鹏 罗争光)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比赛于20日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举行。希腊选手吉安尼奥蒂斯勇夺金牌,中国小将张子彬列第24位,取得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机会。

  吉安尼奥蒂斯本是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比赛就夺得铜牌。爆发力出色的他今天表现神勇,力克群雄,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以1小时54分24秒7的成绩拔得头筹。德国名将鲁尔兹是世锦赛公开水域5公里3届冠军得主,赛前被普遍看好,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却不敌希腊黑马,以1小时54分27秒2的劣势屈居亚军,俄罗斯2011年国内公开水域5公里冠军得主博尔沙科夫收获铜牌,成绩是1小时54分31秒8。

  比赛一开始就异常激烈,火药味十足。夺冠呼声颇高的鲁尔兹在比赛中一度占据第一集团领先位置,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吉安尼奥蒂斯突然发力,令鲁尔兹等多名好手防不胜防,最终希腊人将金牌顺利收入囊中。

  对于自己后发制人的策略,吉安尼奥蒂斯这样解释:“开始我也想冲到领先掌握优势,但我认为选手最重要的是保持平衡,对我来说,最后100米是最重要的,就像自行车比赛,要保留体力,最后冲刺并超越对手”。不过他也承认在比赛中自己压力还是不小,“前5公里觉得不太舒服……尤其是最后1500米,鲁尔兹一直紧跟在我身后,我很犹豫自己是否能领先到最后”。

  亚军和季军也对此次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鲁尔兹赛后表示,“男子游泳比赛的重点是调整状态,一直领先是很困难的,最后一圈很重要……我很紧张,拼尽全力”。博尔沙科夫对此表示认同,“我认为最后一公里很重要,一开始状态不太好,后来才调整过来”。

  在目前欧美选手独霸公开水域的形势下,中国选手参赛目的更多的是锻炼队伍。此次中方派出了张子彬、蒋天盛两名年轻小将参与角逐。两位选手开局表现不错,紧紧咬住第一集团,不过随着体力的逐渐下降,中国选手和欧美选手之间实力的差距显现出来。两员小将最后分别获得24名和41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55分20秒2和2小时0分45秒0。张子彬获得了奥运会资格赛门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