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靠一条腿游完10公里 南非姑娘娜塔莉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1:3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在上海世游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英国选手佩恩以2小时1分58秒1夺得冠军,不过最受关注的却是排名第39位的南非姑娘娜塔莉,因为她是靠一条腿游完了10公里。娜塔莉昨天的目标是冲击前10名,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临近中午,来自英国的选手佩恩第一个抵达终点,她以2小时1分58秒1夺冠,这是她继2009年罗马世游赛再次在这个项目上卫冕。接着,第二名、第三名……一直到第38名选手,记者都没有见到单腿运动员。没过多久,记者在终点处见到了手臂上印着113号的娜塔莉。虽然排名第39位,但是从记者长枪短炮的“围堵”足以看出她受关注的程度。

  “很遗憾,我是希望能游进前10名的,不过我尽力了。 ”身材高大的娜塔莉表现得很乐观。现场的记者问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娜塔莉笑笑地说:“为伦敦奥运会继续努力吧。 ”记者了解到,她计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过普通人的生活,所以我更希望,在我即将离开之前,取得更好的成绩,让自己不留遗憾。 ”娜塔莉是这个项目的名人,10年前,17岁的她被车撞断了左腿,左腿膝盖以下被截肢。3年后,原本计划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娜塔莉参加了雅典残奥会,并拿到了5枚金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娜塔莉出现在了公开水域的赛场上。最终她获得第16名,比第一名只慢了1分22秒。她创造了历史——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既参加过奥运会,又参加过残奥会的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