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上演绎"邦女郎" 中国花游再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0:46  新闻晨报

  “你们都是很棒的运动员!”以严格著称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井村雅代,在昨晚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后,第一时间给予了姑娘们充分的肯定。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6.80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创造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世锦赛最好成绩。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以98.300分获得冠军,西班牙队以96.000分获得季军。

  排在第11位出场的中国姑娘身着一身黑色泳衣亮相。入水后,水池中霎时出现了八位“邦德女郎”,一个漂亮的托举动作马上赢得了满场欢呼,八个姑娘随即用手做出了手枪的造型。从菱形变成斜线,从斜排变成直排,队形在不断变化的同时也保持的非常紧凑。在规定动作结束后,姑娘们开始拿出她们的看家本领,双腿的上旋和下旋动作整齐划一。最后在一个集体入水的动作后,来自东方的“邦女郎”出色的完成了她们的“任务”,获得了96.800分,再次拿下了一枚银牌。在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已经进行的花样游泳3个决赛项目中,中国队都取得了银牌。

  其实,在预赛之后,井村雅代批评了姑娘们。在井村雅代看来,姑娘们预赛中的兴奋度不够,且同步性上也不好,尽管预赛排名第二,但是依然有很多瑕疵,因此井村雅代在决赛前对姑娘们进行了专门指点。结果,在昨晚的决赛中,姑娘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用队长刘鸥的话说,把她们应有的水平都发挥了出来,甚至还超水平发挥。

  据悉,为了能够在该项目上有不错的表现,井村雅代在再度执教中国队后,对中国队的这套集体技术自选动作进行的大幅度地修改。刘鸥说:“井村教练到来之后,为了追求更高的分数,对我们的动作进行了很大的修改,增加了很多难度和力度,这为今天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

  □晨报记者  甘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