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爱音乐所以带吉他参赛 想在国家队里建乐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0:36  新闻晨报

  夺冠后清唱国歌、发布会上突然飙英语、将自己比喻为奥特曼,在拿到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后,23岁的李世鑫依然是一副搞怪的模样。幽默、机智、爱谈些人生的道理,这些都是李世鑫给外界的印象,如今,他又多出了一个“跳水队音乐达人”的头衔。

  记者:夺冠的压力那么大,你靠什么来减压呢?

  李世鑫:拿金牌其实也没什么,应该说是准备比较充分吧。减压的方法?那就是音乐吧,因为音乐一直在帮助我减压。

  记者:难怪看到你的宿舍里放着一把吉他。

  李世鑫:吉他是特意让上海的朋友从家中带过来的,不是我的,出来比赛带着也不方便,但是确实很需要这玩意儿为我减压。我的室友何冲已经快受不了我的自娱自乐了,哈哈!

  记者:都说你是跳水界的“音乐达人”?

  李世鑫:其实,我是被他们封为跳水界的音乐人,我和何冲、秦凯号称跳水界的“麦霸”。我有时候自己无聊,一个人都会去KTV唱歌,唱四个小时。开心的时候也会唱,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唱,这已经成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记者:那会不会影响到你的训练和比赛呢?

  李世鑫:真的是减压,好的音乐可以让自己忘记很多不好的东西。只要是好听的旋律和歌词,不管什么歌谁的歌,我都会喜欢听。

  记者:比如呢?

  李世鑫:最近听得多的就是方大同、萧敬腾这些歌手的歌,有时候听到自己喜欢的,就会动手去自弹自唱。

  记者:你为什么会那么痴迷吉他呢?

  李世鑫:有时候看一些演唱会之类的,就觉得吉他手太帅了。摇滚的那种,我的QQ空间里放的就是一首摇滚歌曲,据说是世界上节奏最快的歌曲。我本人非常向往那种拿着吉他或者贝斯在台上表演的感觉,我甚至想过,在国家队组建一个乐队!不过这个想法实行起来估计挺难,坚持练习才能有好的乐团效果,但是我们跳水队,有些训练早,有些训练晚,还有治疗也需要时间。何况各人兴趣爱好不一样,喜爱的程度不一样,组建乐队这样的想法还不可能真的实现。但是,我真的特别希望能有这样一个乐队!

  □晨报记者 黄 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鑫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