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离冠军1.5分 花游邦女郎再次不敌俄罗斯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邦女郎” 遗憾摘银

  昨天晚上,2011上海世游赛进入了第四天的赛程,中国花游姑娘们再次为观众们送上美的享受,在集体技术项目的决赛中拿下银牌。老对手俄罗斯队则以98.300的绝对高分拿下金牌,西班牙队名列第三。赛后井村雅代肯定了弟子们的表现:“预赛的表现不太好,不过今天在力量和同步性上表现都有了很大进步。”

  具备夺冠实力的俄罗斯、西班牙和中国都在比赛的后半程出场,最先表演的是俄罗斯队。她们的主题是《亚得里亚海的舞蹈》,音乐节奏几乎要快过所有的参赛队伍,但队员们却是忙而不乱,队形和技术动作细节都完成得很好。开场的一次托举动作立刻展现出俄罗斯队的技术素养。甚至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队员们还能够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套长达20秒得难度推动作。整套动作下来,场边的中国观众都忍不住献上多次掌声与欢呼。最终,这套动作最终得到了98.300分,完成分和总体印象分都达到了49分以上,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可见一般。

  在西班牙和乌克兰之后,中国队踏上了赛场,这次她们参赛的节目依然是《邦女郎》。井村雅代教练对于中国队之前在预赛的表现并不太满意,甚至给出过“很糟糕”这样的评价,并在同步性和斗志方面对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一天多的改进,中国花游队今天的表现有了很大改进。尤其是在俄罗斯队已经比出高分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反而拿出更高昂的激情。《邦女郎》这个主题要求队员在优美之外还有表现出潇洒和力度,这些正是井村雅代教练加盟之后有中国队进步最快的几个方面。此外,中国队再几个队列造型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一字队形和菱形队形的效果的都非常出色。整套动作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得到了96.800分,超过了得到96分的西班牙队获得了银牌。

  集体技术决赛,已经是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游赛拿到的第三块银牌。在其他情况下,在一届比赛中连拿三个亚军一定是一件令人郁闷的事,但对于正在稳步爬升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来说,现在的每一块银牌都是她们向金牌迈进的基础。

  距离冠军 只有1.5分

  花游项目中俄罗斯的实力究竟有多强?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说中国队比出了最好的水平,但1.5分的差距让最终的名次同前两天一样:俄罗斯第一,中国第二。

  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井村雅代一直站在场边向队员们面授机宜,重点练习了节目中的集体造型动作。虽然休息时间仅有不到三个小时,但是对于平日里训练量非常大的她们来说,这样的连轴转并不吃力。中国队的赛前训练并没有持续很久,她们几乎是所有参赛队伍中第一个开始放松游的,并在热身时间截止前近十分钟离开了泳池。俄罗斯队的训练则一直持续到热身时间结束,虽然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块金牌已经是她们的囊中之物,但她们重视程度丝毫不差。

  俄罗斯作为世界花样游泳的强队,不仅在艺术表现力上领先全球,队员的力量和爆发力也是首屈一指。这一点井村雅代看得非常清楚。所以在2007年加盟中国之后,她全面调整了中国队的训练内容和时间,甚至要求队员们增肥,都是为了让中国队能够赶上项目的发展趋势。队长刘鸥也说:“冲击冠军是我们的梦想,会朝这个目标努力。目前俄罗斯的实力超强,我们只有通过更刻苦的训练向她们靠近。”

  结束了上海世游赛之后,中国队面对的最大任务就是明年的奥运会。井村雅代表示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差距仍旧不小,还需要更加刻苦的训练才有希望完成银牌到金牌的飞跃。(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