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自由自选世游赛摘银 蒋氏姐妹奥运危机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13  中国青年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项目的比赛今天下午进行了预赛,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以一套高难度、高质量的《鹤之舞》名列预赛第二。作为中国花游队中最知名的一对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在几个月前还曾面对状态下滑,甚至有可能无缘奥运会的窘境,但几个月的艰苦付出后,这对双胞胎姐妹终于强势回归。姐妹俩的主管教练郑嘉今天激动地表示,以她俩的正常水平,中国队其他选手对她俩根本构不成威胁。

  蒋氏姐妹在去年9月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上夺取双人自由自选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历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但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蒋氏姐妹受伤病影响,无法保证正常训练。今年4月举行的中国花游公开赛上,蒋氏姐妹终于让出了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头把交椅。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破天荒地派出两对选手,分别参加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项目的比赛。昨晚,中国选手黄雪辰/刘鸥已经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得银牌。在蒋文文/蒋婷婷看来,中国队派出两对选手参加双人比赛,也是为了给她们减轻压力:“原来是所有任务都压在我们身上,现在轻松了不少。”

  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队正在双人项目上培育新的力量。蒋文文今天表示:“刘鸥和黄雪辰是年轻队员,她们能够顶上来,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会尽力保持优势,有压力才能有进步。”

  蒋氏姐妹恢复系统训练至今也不过3个月,蒋文文表示,为了尽快恢复状态,姐妹俩坚持与全队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保持一致。这对于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蒋氏姐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蒋氏姐妹仅有两个月用于整套节目的重新编排。郑嘉原本对蒋氏姐妹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心里没底,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郑嘉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下:“这套动作在改编之后非常难,她们一开始只能分段完成动作。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她们能够表现得这么完美,非常不容易。”

  姐妹俩的表现,让郑嘉对她们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信心倍增:“在正常情况下,文文、婷婷要比中国另一对选手的实力高出许多,尤其在自由自选项目上,两对选手的实力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因此,只要文文、婷婷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她俩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双人比赛的资格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慈鑫上海7月1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