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美人鱼娜塔莉:第39名也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8:30  深圳特区报

  目前的上海是一座被游泳的热情包围的城市,街上的人们都在谈论着吴敏霞、谈论着菲尔普斯,而今天的主要话题则转向了一个南非人——娜塔莉,一个曾经在北京奥运和残奥会火了很久,但却已经逐渐被忘记的名字。

  地处郊区的金山城市沙滩少有地在早上8点就喧闹起来,56名选手正在积极准备着即将鸣枪的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南非姑娘娜塔莉的准备显得与众不同,热身之后,她在教练的帮助下脱掉了假肢,然后与其他选手一起等待着发令枪响。

  这不是娜塔莉第一次出现在健全人的体育舞台上。2008年8月20日,奥运会第一次设置了公开水域的项目,娜塔莉出现在那里,与所有健全运动员一起游完了全程。当时,美国广播电视台对她的评价是:娜塔莉,拿到了一枚排名第16的“金牌”。

  这次来到上海,娜塔莉的目标是游进前10名,“只有这样我才会得到参加伦敦奥运的机会,我太渴望再度出现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了。”娜塔莉尽力了,2小时8分27秒后,她又回到了岸上,虽然第39名的排位距离她的目标太远,但人们依然把最热烈的掌声留给了她,在坚强的娜塔莉面前,任何的奖牌和成绩都将是多余的。

  “生命的悲剧,并不在于你没有达到想要的目标。生命的悲剧,其实在于你没有目标。人生的耻辱,并不是你没有实现想要完成的梦想,而是你没有梦想。记住,只要你始终相信,一切便皆有可能。”通过混合采访区的娜塔莉述说着她人生的信条,她说,她还会照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徐松上海7月1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