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腿美人鱼上海受关注 退役后致力于改善社会事业

  本报上海7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世游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项目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上演。比赛在9时开赛,此时的室外温度已经超过了30摄氏度。就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条件下,仍然有56名勇敢的女泳将出现在赛场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这个在国际泳坛被称为“独腿美人鱼”的南非姑娘是唯一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女运动员。

  根据国际泳联的相关规定,在上海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上获得前10名的选手就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纳塔莉·杜托伊特在赛前就给自己定下了争取进入前10名的目标。遗憾的是,比赛过程不如纳塔莉期望的那么顺利。由于天气太热,比赛途中先后有6名选手退赛,还有4名选手是被担架抬出赛场的。记者一度担心纳塔莉也会出现体力不支,她却顽强地游完了全程。最终第39名的成绩虽然没有实现她的赛前目标,但纳塔莉说:“名次不太好,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纳塔莉还表示:“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公开水域的比赛了,因为我计划在伦敦残奥会后退役,如果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就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残奥会的备战中去。”因为残奥会不设公开水域比赛,所以纳塔莉不需要继续艰苦的中长距离练习。纳塔莉说:“在伦敦,我只参加残奥会,我的目标是把在北京残奥会拿过的金牌再拿一遍,那我的运动生涯就完美了。”(注:北京残奥会,纳塔莉一人独揽5枚游泳比赛金牌。)

  谈到退役后的打算,纳塔莉说:“我会先去读书,要选修社会教育方面的专业,致力于改善南非的社会现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娜塔莉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