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奥运资格之争愈演愈烈 文婷组合教练唱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4:22  舜网-济南时报

  “那对选手(黄雪辰/刘鸥)和蒋文文/蒋婷婷不在一个档次上,我们能获得奥运资格。”19日,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世界杯冠军蒋文文/蒋婷婷暂列第二。她们的分管教练郑嘉直言文婷组合有希望在奥运资格之争中击败黄雪辰/刘鸥。

  文婷组合是去年常熟世界杯冠军,但广州亚运会之后,她们缺席了国家队的冬训,能否参加世锦赛一度成疑。最终,她们与黄雪辰/刘鸥分别出战自由自选和技术自选两个项目。之前的比赛中,黄雪辰/刘鸥已经夺得了双人技术自选的银牌。19日的自由自选预赛,蒋文文/蒋婷婷也并不逊色,同样暂列第二位。郑嘉对于弟子的表现大加赞扬,“奥运会双人包括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不过,技术自选的那对选手(指黄雪辰/刘鸥)与她俩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文文/婷婷水平比她们高出很多,只要正常训练,奥运资格一定是文文/婷婷的。”郑嘉说。

  双人项目,目前文婷组合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俄罗斯选手。郑嘉对弟子有了更高的要求,“我希望她们能够与俄罗斯队有一个激烈的争夺。很多年来,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只有俄罗斯选手的身影。观众、裁判都希望看到新面孔,只要(文婷组合)真正发挥好了,一定会得到裁判和观众的认可。”

  另外,在19日晚的集体技术自选中,中国花游队依然未能打破俄罗斯的垄断,再次斩获一枚银牌。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记者闫珍珍(时报上海7月1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