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姐妹不惧队内竞争 训练需尽力伦敦资格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4:17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蒋文文/蒋婷婷在昨天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排在俄罗斯之后位居第二。姐妹俩对参加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教练郑嘉也认为,另一对中国选手不会对她们构成威胁。 

  在世锦赛之前,蒋氏姐妹能否参赛一度引起队内争论,经过教练组商议讨论,她们最终出现在上海赛场。 

  由于蒋氏姐妹在亚运之后一度出现伤病,游泳中心请回了井村雅代,让她带领黄雪辰/刘鸥组合,作为蒋氏姐妹一旦不能及时恢复的备选。黄雪辰和刘鸥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这让谁能获得伦敦奥运双人项目的参赛权问题,悬念越来越大。 

  昨天蒋氏姐妹以一曲《鹤之舞》征服全场,两人赛后坦言,这三个月以来,她们没有缺过一堂训练课。这么刻苦训练,就是为了重新证明自己还有能力回到巅峰状态,“越到高处越难走,很感谢教练一直支持我们。现在中国有两对选手,说明我们更有竞争力,这也是好事”。 

  蒋氏姐妹对伦敦奥运会充满憧憬,两人表示,即使无法参加双人项目,她们也会参加集体项目,不过教练郑嘉对弟子很有信心,“她俩还在进步,奥运会上肯定能到巅峰。她们比另外一对选手要高出很多,只要训练正常,奥运资格一定是她们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文文 蒋婷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