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廷懋:看轻待遇看重水平 于芬:技术全能心态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4:15  京华时报

  在昨天的世锦赛跳水女子一米板比赛中,施廷懋以318.65分力压队友王涵夺冠。施廷懋目前的身份并不是国家队编制,只是重庆队队员。由于下届世锦赛将取消该项目,她成了女子一米板的“最后一位世界冠军”。

  今后我是世界冠军

  中国队上届世锦赛丢掉了一米板冠军。昨天两位小丫表现出色,基本没给对手机会,最后施廷懋领先王涵8分夺冠。施廷懋赛后显得很开心,“今后别人会说我是世界冠军,而不是全国冠军施廷懋了”。由于下届世锦赛将取消一米板,施廷懋也不会再练这个非奥项目,“未来我的重心是三米板,这个项目的对手更强”。这是重庆跳水首夺世界冠军。 

  中国跳水有很多优秀的后备人才,领队周继红将他们划分为三种:国家队尖子、国家队年轻队员、有潜力的地方队员。施廷懋属于最后一种,她平时不参加国家队训练,只在世锦赛前进入国家队集训。由于没有国家队编制,施廷懋的工资不高,每月只有1000多元,如果在大赛中夺冠,她可以获得部分奖金作为奖励。对此施廷懋看得很淡,“我没进国家队,没有训练津贴,也不知道国家队能拿多少钱,不过我现在不会太看重待遇,主要还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对于今后是否能进国家队,施廷懋认为随缘就好,“队里没有给我承诺,还不知道如何安排”。

  技术全能心态不错

  1992年出生的施廷懋曾练过一段时间体操,由于重庆没有专业体操队,她改练跳水,1999年到清华跳水队训练,师从于芬。2008年之后,她在重庆队训练。 

  于芬昨天全程观看了弟子的表现,她认为施廷懋胜在心态出色,“她是一个全能选手,以前跳台跳板都能跳,最近两年主攻跳板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她的心态不错,可能是觉得能参加就好,所以一直在拼”。于芬透露,施廷懋是一个很让教练省心的孩子,“她非常好带,从来不和教练顶”。在于芬看来,是否入选国家队并不重要,“作为优秀队员,可以参加世界大赛,为中国跳水争光就可以了”。 

  施廷懋在重庆队的教练刘犇也看了电视转播,谈到施廷懋的发挥,刘犇表示:“她预赛出现失误,一看就是因为紧张,毕竟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多少会有一点拘谨。预赛结束后,我们希望调节她的心态,还好她做得不错。”刘犇表示,一米板一直是施廷懋的强项,“只要她正常发挥,夺冠是情理之中的”。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于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