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锦赛花游上演“三国志”:中国队坐二望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中国花游队19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连续夺得的第三枚银牌。

  该项冠军依然被花样游泳老牌强队俄罗斯夺得。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俄罗斯赢得了花游技术自选单人、双人、集体的全部3枚金牌;西班牙队则获得以上3项全部3枚铜牌。俄罗斯、中国、西班牙这3支强队,在本届世游赛上明显占了“统治地位”。

  中国队当晚参赛的8名队员中包括了蒋文文、蒋婷婷这对著名的花游姐妹花,以及在18日夺得双人技术自选银牌的黄雪辰、刘鸥。决赛中,中国队选择了美国电影《007》中的旋律作配乐,入水后化身“邦女郎”,用充满激情、韵律感的动作演绎着音乐。最终,裁判打出96.80的高分。这个亚军,也创造了中国花游队迄今在世锦赛花游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连续夺得3枚银牌的中国花游队“坐二望一”。中国队的场上队长刘鸥赛后表示:“从第3名到第2名一个飞跃,此次的成绩好于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最大的进步是技术层面上的,其次是体能上,去年亚运会后,我们的动作进行了修改,增加了动作的难度和密度,就是为了能跟上世界潮流。”

  虽然连夺3枚金牌,但是俄罗斯队对中国和西班牙不无警惕。俄罗斯队队长赛后表示:“这次比赛的水平相当高。其实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完美的,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对于总是屈居季军的局面,花游传统强国西班牙显然不满意。西班牙花游队队长赛后表示:“西班牙队今天的发挥不错。在来中国以前,我们计划要捍卫在罗马世锦赛上的成绩。但是中国队的发挥很好,我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银牌。”

  从20日开始,本届游泳世锦赛的花游赛事将进入自由赛的争夺。西班牙运动员“高调”表示,自由赛是西班牙队更有信心、实力的项目,所以依然有信心获得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