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姑娘感谢祖国 笑言奥运之后队伍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中国姑娘不负众望以96.800分获得亚军,创造了在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上的最好的成绩。俄罗斯队以98.300分获得冠军,西班牙队以96.000分获得第三名。

  俄中西花游姑娘总结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俄罗斯、中国、西班牙三队的队员代表,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中国队派出刘鸥(微博)参加了发布会。对于比赛,三队的队员代表分别谈了她们自己的感受。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和铜牌,西班牙队员表示:“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对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感到满意,我们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刻苦训练,对于这次比赛,我们来之前其实也很紧张,我们希望捍卫我们在罗马世游赛的地位,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强劲的对手,俄罗斯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不可动摇的花游地位,我想伦敦冲击银牌还是有可能的。”

  中国队队长刘鸥表示:“祝贺俄罗斯和西班牙取得的奖牌,今天中国队发挥出色,虽然我们预赛有瑕疵,但是下来之后我们还是立即总结,在决赛中有了改进,我们把最好的发挥留在了今晚,感谢主办方,让我们在家门口在热情的观众助威声中取得了银牌。”俄罗斯花游队员则表示:“祝贺中国队和西班牙队取得的成绩,本次比赛是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基础上进行的,我们并不完美,还有需要改进和发挥的地方,我希望我们的队伍能有更好的表现。”

  刘鸥直言俄罗斯花游实力强大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询问中国队队长,这届比赛的三枚银牌超越上届,这样的进步体现在那些方面,超越俄罗斯是否是不可完成的梦想,刘鸥坦言:“成绩足以说明中国队的强大实力,感谢祖国给我们搭建了很多比赛机会,井村教练的到来也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我们日常练得很辛苦,向冠军冲击,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们也会努力去做,但俄罗斯队这次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强大的实力,我们会努力靠近。”

  对于中国队是否缩小了和俄罗斯之间的距离,刘鸥说道:“这次取得了比罗马世锦赛的成绩好,从铜牌到银牌,是三到二的飞跃,从第三看第一到从第二看第一,我们完成了比赛之前队伍制定的目标,最大的进步是技术层面,应该说,井村教练的到来,让我们的体能明显加强了,训练和比赛的密度都加大了,跟上潮流和趋势,相信我们未来会做的更好。”

  花游在俄罗斯西班牙的不同待遇

  中国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还关心起了俄罗斯对于花游这个项目的投入以及重视成都,俄罗斯是如何发展这个传统项目的呢?对此,俄罗斯花游队员表示:“我们国家给体育巨大的帮助,队员需要的东西国家都能提供给我们,俄罗斯花游若干年一直在世界上保持领先,但是在俄罗斯国内我们的知名度和受重视成都并不高,有民众还不知道我们,当然希望国家给我们更大的帮助。”

  至于退役之后,俄罗斯花游队员是否有所保障?俄罗斯花游队员表示:“我们的队员都很出色,训练之外大家也都学了其他技能,现在,我们当然是集中精力完善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但是,退役后,我们的花游姑娘们也能给自己找到很好的位置。”

  与俄罗斯国内对于花游重视程度不同的是西班牙,“关于西班牙对于花游项目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是非常好。花样游泳从2003年开始,我们获得奖牌,这让花游在西班牙名声大噪,民众也非常重视和热情,西班牙对小女孩参加这个项目也是精心培养,在我们国家,符合条件的小女孩参加训练,不过,在我们国家参加花游比赛需要执照,虽然我们符合条件的小姑娘可能没有中国和俄罗斯多,但是政府大力度的支持,让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至于西班牙花游姑娘退役后的出路,西班牙队员则表示:“退役之后的出路,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选择,都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个没有定式。当然有的人继续从事和花游有关的工作,不如有的人参与花游的编排等等方面的工作,也有的做的是完全和花游没有关系的工作,这个要看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到今天为止,花游的技术赛就结束了,西班牙队取得了3块铜牌,从明天开始自由项目,西班牙姑娘是否会向银牌发起冲击?西班牙花游姑娘表示:“我们很乐观的看待这次比赛,相信这几天是个适应过程,虽然对手很强劲,但我们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很小,自由赛是我们在训练中付出更多努力的项目,相信我们有实力更靠近银牌。”

  中国花游强调后继有人

  现场有中国记者询问刘鸥本届比赛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花游史上最好成绩,这是否是中国花游的全胜时期,黄雪辰(微博)也是练了6年,终于取得这次单人项目的银牌,那么,伦敦之后,花游还有新鲜血液补充上来吗,会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吗?对于这样的担忧,刘鸥首先纠正了目前外界普遍说的黄雪辰练了6年才取得银牌的说法,“小黄不是一套动作练了6年,只是这6年里,他的节目的主题没变,但是动作还是变动了,我最近看到媒体说小黄是练了6年才取得一个银牌,其实这个说法不正确,花游史每半年都会有一些动作变化,主题可以不变。”

  至于中国花游是否后继有人,刘鸥也豪爽表示:“中国队后继有人,而且那些小姑娘都非常出色,我一下子想不起来她们最近比赛的那个地点,但是这次她们在国外比赛的成绩也非常好,在再说,现在我们这批运动员年龄处于比较好的状态,竞技水平也很好,不会再伦敦奥运之后就立即退役,还有,就是大家要看到,即使北京奥运之后我们队里有人退役,但是我们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这个大家完全不必担心。”(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