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技术赛全部结束 俄罗斯包揽三金中国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体育专电(杨金志、俞菀)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决赛于19日晚在上海进行,俄罗斯队、中国队和西班牙队分获前三名。至此,本届世游赛花样游泳的技术项目赛事全部结束,俄罗斯队凭借超群实力,在单人、双人和集体技术决赛中包揽三金。中国队则实现历史突破,获得三枚宝贵的银牌。

  在花游集体项目比赛中,出场队员是8名,对协调性要求很高。在19日晚上的集体技术决赛中,俄罗斯队的队员们跃入水中,马上就来了一个难度很高的托举动作,2名队员轻盈跃起,齐齐落入水中,赢得满堂喝彩。俄罗斯队选择了非常紧凑的背景音乐,近3分钟的表演几乎没有舒缓的间隙,但姑娘们始终保持舒展的姿态和整齐的队形,功力可见一斑。比赛结束,队员们还没出水,裁判们已经给出分数,总分显示在记分牌上——98.300分。

  中国队的队员们一律身着深紫色的泳衣,头饰银光闪闪,显得高贵典雅。她们的表演以《007》音乐为背景,以“邦女郎”为主题,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表演结束,裁判们给出了96.800的高分。

  “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说明我们还是有很强大的实力。最大的进步在技术上,其次是体能上和动作编排上紧跟世界的潮流与趋势。感谢祖国搭建了好的平台,请到非常优秀的井村教练。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平常都非常刻苦地训练。”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说,“当然,向冠军发起冲击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中国花游的姑娘们将向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西班牙队虽然三项技术项目均只获得了铜牌,却并没有因此气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队员表示:“今年世锦赛我们有许多‘新鲜血液’参加,需要适应的过程,而且我们与中国队的比分咬得很紧。所以,对接下去自由项目赛事中冲击银牌,我们还是非常乐观的。毕竟与技术赛相比,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也更有实力和可能获得银牌。”

  19日上午举行了花样游泳自由组合预赛,俄罗斯和中国分列前两名。而在下午举行的双人自由预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组合以默契的配合、高超的技巧,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20日晚上将举行花样游泳单人自由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