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玉通:郭晶晶比姚明星味更大 姚明伟大退役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力压群雄,凭借总分463.98分获得冠军,这也是罗玉通获得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赛后,罗玉通十分开心能够获得冠军,“我觉得我们的表现还不错吧!”

  其实秦凯/罗玉通在本场比赛的夺冠过程还是波澜不惊的,只有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在秦凯/罗玉通之前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得到的100.32分的全场最高分,给秦凯/罗玉通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我觉得压力还是有的吧!但是我觉得我们俩也经常互相说我们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做好了就行了,不管对手发挥得怎么样,我们只要把我们俩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结果,秦凯/罗玉通在最后一跳中确实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三位给罗玉通打动作完成质量分的裁判均亮出7.0分,最后,他们在这跳中得到82.17分,凭借着之前积攒的优势,秦凯/罗玉通还是领先亚军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12.09分,摘得桂冠。“除了最后一个动作有一点失误以外,我觉得从早上到晚上,我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罗玉通对自己的表现如是评价道。

  众所周知,秦凯/罗玉通的难度系数总和比起对手并不占优,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的难度系数总和就比他们高出1.0。有记者问到罗玉通有没有想过提高他与秦凯的难度系数总和。对此,罗玉通表示:“很多东西都是相对的吧,有难度是有优势,竞技体育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跟秦凯现在最重要的是抠细节,动作质量的稳定性做好。”

  明天,姚明将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役。当记者问罗玉通对姚明的退役有何想法时,罗玉通先是表示了吃惊,“我前一段时间在电视上看过这条新闻,但是最近在准备比赛,所以很多东西就没注意。”随后,他表示:“(姚明退役)挺可惜的!我一直挺关注中国男篮,因为我爱看篮球,喜欢我们广东宏远,喜欢看NBA。”他表示他明天会关注一下这场新闻发布会的。

  “我觉得姚明挺伟大的,我觉得他打得挺好的,只是身体有伤,这对运动员来说确实没有办法。”在被问到姚明与郭晶晶谁的“星味”更大时,罗玉通直接答道:“那我当然说我们郭姐咯!因为她一直那么出色,有那么多好的成绩。”罗玉通透露,他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是科比与韦德。

  (止大/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