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卫冕更添自信:男单3米板有信心 或再增加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表现稳健,凭借总分463.98分问鼎桂冠,这也是秦凯所获得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他也就此追平了“跳水常青树”萨乌丁的纪录。赛后,秦凯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展望即将开始的男子三米跳板比赛,秦凯对自己很有信心,“以现在的状态来说的话,我是比较有信心的。”

  在决赛中,秦凯/罗玉通的表现比预赛更为出色,他们在决赛的总分也比预赛高出11.19分。能够有如此好的表现,秦凯表示这得益于他与罗玉通默契的配合,“今天感觉挺好的,其实我和罗玉通的配合与我和王峰配得默契程度差不多,我和罗玉通已经配了这么长时间了,默契程度已经达到一种水准了。”

  在秦凯/罗玉通进行最后一个动作之前,在他们之前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在第六跳109C动作中表现抢眼,斩获100.32分。这也在无形中带给秦凯/罗玉通些许压力,“压力肯定有,但这也没办法,只能把自己的动作去完成好。”

  虽然秦凯/罗玉通的最后一跳并非尽善尽美,但因为前面五跳积攒的优势,他们最终还是稳稳地获得冠军,“最后一跳的发挥算比较正常的,我和罗玉通回去还会好好地总结一下。”不过,从现场来看,他们在跳完最后一跳后对夺冠并非十分笃定,他们在泳池边停留许久,直到分数出来后才安心地离开泳池边。对此,秦凯坦言自己在得分出来前还是十分紧张的,“因为当时我看了一下(回放),我表现还行,我看罗玉通的表情不太好。”

  虽然夺得冠军,但秦凯/罗玉通在通往伦敦奥运会路上并非没有隐患,比如难度系数就是应该引起他们注意的有一个方面。其中,秦凯/罗玉通的难度系数总和是17.2,而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的难度系数总和要比他们高出1.0。对此,秦凯表示他们其实也有增加难度系数的想法,“我们有可能会增加难度系数,我们也是一直有这个想法的,但是很多东西没办法。有难度,那肯定稳定性就差一点。今天我们在前几个动作中完成的质量比较高,后面哪怕我们有一点失误,我们还是能夺得冠军,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考虑中。”

  但增加难度系数并非一蹴而就,比如秦凯就会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8),这个动作也已经融入了他的单人全套动作之中,“109C我会,但是罗玉通可能要学一下。”如此看来,两人的难度系数总和能否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就将取决于罗玉通的表现。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