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婷姐妹未破“俄罗斯魔咒” 夺金之梦或需奇迹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俞菀)谁能打破俄罗斯“女王”战无不胜的“魔咒”?这个疑问自花样游泳开赛三天来一直没有答案。在19日的双人自由预赛中,中国队名将蒋文文(微博)和蒋婷婷(微博)依旧未能终结这一神话;她们虽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但若想为中国花游队拿下世锦赛史上第一金,难度堪称巨大。

  文婷姐妹当天表现不错,招牌曲目《鹤之舞》演绎的默契生动,96.77的得分也是在俄罗斯组合登场前的全场最高分。

  然而,由伊先科领衔的这对俄罗斯组合堪称王牌,两年前在罗马世锦赛上曾以近乎完美的98.833分赢得冠军。果然,第40个出场的她们,立即以酷似“机器人”的精准舞姿、难分彼此的默契以及高难度的动作技惊全场。

  98.49分!又一次突破了98分的门槛,这就是被称作“花游女王”的俄罗斯队的强大实力。此前几天的比赛,无论单人、双人,技术、自由,预赛、决赛,俄罗斯选手一直如此,频频以不可逾越的高分傲视群芳。98分的界限,已经成为她们与其他选手间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毋庸置疑,上海世锦赛,看似又将成为俄罗斯花游队的“领地”。两年前的罗马,“花游女王”便豪夺了7金中的6金,唯一旁落的金牌还是因为没有参赛,而让西班牙队拿到手的。

  相比之下,蒋氏姐妹虽为中国花游的佼佼者,也是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的代名词,但若想在决赛中击败这对俄罗斯王牌组合,难度不言而喻。当然,这些年经过各种大赛历练的“姐妹花”进步明显,本场预赛她们已经击败了另一劲敌西班牙队;而且,预赛和决赛的氛围和状态不可比拟,兴奋程度、临场发挥以及技术稳定性,或许将是这对双胞胎姐妹能否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

  赛后,文婷姐妹的教练郑嘉充满了信心。她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在频率、力量、强度上略胜一筹,但是蒋文文、蒋婷婷的线条、美感很突出,而且她们还是双胞胎,更为亮眼,在默契、同步方面是最好的,而且也能做到最好。“我觉得,她们俩还有潜力和空间,期待她们在决赛中的表现”。

  根据赛程,双人自由决赛将于22日晚上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蒋文文蒋婷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