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涵满意亚军却难掩失落 想有朝一日成郭晶晶式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第四日角逐。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一米跳板决赛中,在预赛中排名第一位的中国选手王涵没有保持住在预赛中的领先地位,由于在决赛的第二跳稍有失误,王涵最终以6.45分的劣势负于另一位中国选手施廷懋,获得亚军。赛后,王涵虽然对成绩比较满意,但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没有跳出我自己很好的水平,但是得到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

  两年前,王涵参加了罗马世锦赛女子一米跳板比赛,获得季军。如今,王涵还是无缘冠军,但名次能够进一步,王涵对此还是感到十分欣慰的,“这次的名次比上一次已经进步了一名了,所以我会以这个方向,在以后努力去争取更多的参赛名额。”即便在众多媒体面前表示自己对比赛结果比较满意,但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王涵还是很是失落地说道:“本次比赛毕竟是一个很重大的比赛,我也失去了一次机会。”

  在预赛中,王涵的表现很是稳定,以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王涵在第一跳403B动作中表现不俗,得到62.40分。但在第二跳203B动作中,王涵却出现了些许失误,仅得到55.20分。在这一轮过后,王涵的名次也落到了第五名。虽然在此后三跳中,王涵及时调整状态,表现得较为稳定,但因为在第二跳中的失误,王涵最终没能赶施廷懋,无缘冠军。“没能获得冠军,我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遗憾吧!可能是自己的水平问题,我的第二个动作失误了,而且我的入水效果也没有施廷懋好。”

  王涵是河北队队员,以前在地方队曾与郭晶晶是同一个教练,众人自然会把她与郭晶晶联系在一起,在被问到作为郭晶晶的小师妹是否有压力时,王涵坦言:“每个人都说我作为郭姐的小师妹怎么怎么样,其实我觉得我没什么压力,毕竟郭姐她叫郭晶晶,我叫王涵,我们之间没有太大的牵连。”不过,王涵也想有朝一日成为像郭晶晶那样的领军人物,“领军人物这个角色肯定是每位运动员都向往的,但我现在只能将它定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虽然在本次比赛中参加女子一米跳板比赛,但王涵在女子三米跳板项目中也取得过十分出色的成绩。遗憾的是,本届世锦赛是最后一次设立女子一米跳板比赛的一届世锦赛,这也就意味着王涵今后要想参加世锦赛就必须参加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比赛,“我肯定会去攻三米板,因为我们不可能去攻跳台了,因为我们已经转项转到跳板上了,所以只能努力地让自己爬得更高。”

  对于自己的爱好,王涵表示:“我的爱好还挺广的,比如说画画和跳舞,但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专业的,只能在平时零零碎碎地学一点。”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涵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