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米板状元妙语连珠 李世鑫:我是杀怪兽的奥特曼

  男子跳水一米板决赛波澜不惊,李世鑫和何敏分列头两名,捍卫了中国跳水的至尊地位。比赛过程虽略有曲折,但中国小伙仍然以高难度及稳定的发挥取胜。赛后的李世鑫妙语连珠,他把自己形容为“杀死了所有怪兽的奥特曼”。

  决赛中,李世鑫的发挥比前天预赛时更加稳定,在预赛时跳砸的305B,在决赛中正常发挥得到62.4分,而预赛时他这个动作才得到48分。这第三跳一过,李世鑫的夺冠之路便“轻舟已过万重山”,后三跳都得到80以上的高分,最后比第二名的何敏高出19分夺冠。

  23岁的冠军赛后并没有显得特别激动,但一开口便乐倒众人,“我今天变成了强大的奥特曼,把所有怪兽都战胜了”。第五跳,李世鑫起水后朝摄像机做了个“V”字的胜利手势,他解释不是在提早庆祝胜利,“我只想保持微笑,其实当时我很紧张,只是不想别人看出来”。他透露:“其实我在第一跳时最紧张,但赛前教练跟我们预计到了会发生的许多问题,所以比赛中虽紧张,但可控。”

  新闻发布会开始时,李世鑫用英语总结比赛,讲了几句有些说不下去了,只好尴尬地说“我还是用中文说吧”,引来哄堂大笑。他忙着再解释:“我不是太外向的,英语就是拿来说的嘛,多说多进步。你们这样说我(变得外向了),那我以后都不敢说了。”

  领奖时李世鑫口咬金牌笑容可掬,升国旗时大声唱着国歌,让人们想起他那段有名的“轶事”:五个月前,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新华、李世鑫包揽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竟然播错了中国国歌,情急之下,李世鑫清唱起了国歌,小伙子沙哑的声音感动全场。“那时的情景不太记得啦,那种突发状况,谁都会这样作的吧?我今天不是做秀哦,唱得很自然”。又是满堂笑声。

  “为什么每跳结束后你都穿上衣服?”李世鑫耸耸肩,“保暖,不然太冷了”。而温度计显示,比赛时是32摄氏度。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