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公开水域英国选手卫冕 南非残腿美人鱼第39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潘旭)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19日决出了公开水域项目的首枚金牌,夺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10公里游泳冠军的英国选手佩恩在上海成功卫冕。两名中国选手方晏乔、李雪均进入前30。

  佩恩在当天的比赛中状态上佳,入水之后一直领先,最终以2小时01分58秒1的成绩夺得冠军,继2009年世锦赛之后成功卫冕女子10公里游泳项目的金牌。意大利选手格里马尔迪以2小时01分59秒9的成绩获得银牌,季军则被希腊选手林佩尔塔以2小时02分01秒8的成绩获得。

  据介绍,世锦赛前10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在上海夺冠并如愿进军伦敦奥运会,让英国选手佩恩心情大好。赛后接受采访时她笑容满面,并首先称赞起上海的比赛场地:“虽然有点晒,但是水温还不错,赛场设施非常好。”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做了一些放松运动,所以今天的状态不错,游泳时感觉也不错,下午我回去要好好睡一觉。”

  事实上,当天比赛前几名的选手一直对佩恩紧追不舍,“我能明显感到我的尾随者们竞争很激烈,好在我还是尽全力保住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佩恩说,也正因为如此,她觉得自己“回去以后还要做一些准备,做好训练,这样才能较好地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准备。”

  以1.8秒的劣势屈居亚军的意大利选手格里马尔迪赛后表示,自己对于比赛结果很满意,“我已经全身心投入比赛了,并且以最好的状态发挥了自己的才能。”获得季军的希腊选手林佩尔塔则表示:“我一开始位置并不好,但后来我做了调整,这就是为什么我夺得了铜牌。”

  两名中国选手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方晏乔以2小时02分24秒6的成绩位列第12,李雪则以2小时04分39秒9位列第27。

  值得一提的是,因装着一条假腿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被大家所熟知的南非运动员娜塔莉·杜特伊特,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虽然最终成绩位列第39,但这名坚强、乐观的南非姑娘同样赢得了人们的掌声与喝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