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超越何冲秦凯是目标 采访现场秀流行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军人给人留下印象往往是热血、坚强、少言,但是作为世锦赛新科一米板冠军,来自海军的李世鑫(微博)却给人与以往不同的印象,唱国歌、敬军礼、秀英文,有人说他太爱表现,但李世鑫说这并不是作秀。

  大家对李世鑫年初在俄罗斯唱国歌的一幕印象深刻,由于主办方失误,在颁奖的时候放错了国歌,李世鑫当时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国歌。这次夺冠之后,他再次轻唱了国歌,但这次感受不一样,“这次太美妙,内心充满激动。”

  在做客央视节目接受主持人张斌采访的时候,首先谈到发布会李世鑫自发讲英语的事情,对此他表示:老师说像学好英语就要敢于说,这次说错了,说明下次就有进步,所以他才在公共场合说英语。敢于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己,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本就是优秀运动员的必备素质。

  这是李世鑫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是一米板在世锦赛的绝唱(下届比赛将不在比赛之列),因此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对此新科冠军倒是显得很淡定,“成绩并不是最重要,我感觉比赛在于每一次的积累。”注重比赛的过程,就像之前的游泳名将波波夫说的那样:专注于比赛本身,不在乎成绩。

  明年就是2012年,不得不谈到伦敦奥运,李世鑫不得不面对实力强劲的奥运冠军何冲和秦凯,“相比何冲(微博)和秦凯(微博),我存在不足,但是我能够吃苦。他们是我的目标,只有超越他们,我才有机会,我相信教练的那句话:两强相遇勇者胜。”正视差距,而又有坚定的目标。

  在采访的最后,再次聊到了李世鑫的多才多艺,练吉他仅仅一年的他谦虚的表示:跟很多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张斌调侃说:“你是跳水界吉他弹的最好的”。最后说到唱歌, 李世鑫表示:“歌词优美,旋律不错的歌他都喜欢唱。”主持人问起他唱的怎样,大家怎么看的时候,他开玩笑的说:“何冲不爱听我唱歌,因为他嫉妒。”随后在大家一致要求下,李世鑫一展歌喉,唱起了萧敬腾的《活着》,世界冠军的歌喉果然不错,“何冲绝对是嫉妒你。”张斌说。

  或许活着就是李世鑫的人生哲学,做好准备,等待机会,抓住时机,充分表现自己。(Hajuv)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