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皓缠着绷带登顶 李世鑫敬军礼耍宝秀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03  渤海早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韩峻)201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激战正酣,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向着“包揽”的目标高歌猛进。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名将汪皓与搭档陈若琳摘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李世鑫与何敏分别获得男子单人一米跳板冠亚军。

  汪皓带伤上阵无压力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天津名将汪皓与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出战。虽然两人搭档才刚刚一年多的时间,但整体实力还是高出一截,在世界赛场几乎没有对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汪皓的胳膊上缠着绷带,原来她的手臂拉伤了。“因为顶不住,所以需要固定,不过带着绷带入水效果上会有一定影响。”预赛过后汪皓向记者透露。然而在决赛中的表现丝毫看不出汪皓是带伤上阵比赛的,她与搭档陈若琳形同一人,最终两人以362.58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足足甩开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36.66分。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历史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

  天津姑娘汪皓摘得了来之不易的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她在广州亚运会后到如今的半年时间里练得十分辛苦,而这枚金牌也正是对汪皓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夺冠后的她十分平静,“其实我没什么压力,就当成普通的一场比赛就可以了。”在与搭档陈若琳携手获得冠军后,汪皓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也变得十分明朗,但是她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还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坚持吧!”

  李世鑫敬军礼秀英语

  在非奥运项目男子单人一米跳板的赛场上,又诞生了一位全新的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李世鑫表现稳定,以463.90分的成绩力压群雄,获得冠军。

  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世鑫此前就以在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高声清唱国歌而闻名天下,昨天他同样不断带给大家“惊喜”,比赛时李世鑫为了给自己加油鼓劲,每次在出色完成动作后,他都会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赛后,他的一个举动让人对他肃然起敬,做为一名军人选手,他给观众们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激动的表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拿到一米板金牌的感觉更加高兴。听说以后可能会取消一米板,所以这很有纪念意义。”

  在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提出“请金牌得主发表一下得奖感言”,李世鑫上来就说了一段英语:“也许你们可能并不知道在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在练跳水,所以能拿到这枚金牌我感到很幸运。So……说不下去了,还是说中文吧。”一片善意的笑声过后,李世鑫“言归正传”:“其实这次参赛主要是学习,经验比成绩更加重要。而说到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说也说不完。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才成为强大的奥特曼,把所有的怪兽都干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