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村道出功夫成型细节 突破后加练力度猛追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连日夺银,中国花样游泳跃居世界第二,主帅井村雅代成为首功之臣!昨夜,当黄雪辰/刘鸥摘得双人技术自选银牌,钦点她俩配对、为她俩悉心编舞的“花游教母”喜不自胜,对于这位日本老太太来说,这是幸福的一天,她告诉记者:“我早上看新闻知道日本女足世界杯夺冠了,真的很棒!作为日本人我很骄傲,日本女人什么都能做到!”

  练《功夫》上武术课

  不到3个月前,井村雅代决定让上海姑娘黄雪辰和队长刘鸥尝试配对,刘鸥透露:“我们的音乐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音乐,慢板是《茉莉花》的改版,井村教练希望把我们的双人打造得很有活力,没有人做《功夫》能比中国人做得更好了吧?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为了练好《功夫》,花游队当真请来了一位武术老师,给两位姑娘上了两堂课。

  音乐充满浓郁的中国风,动作铿锵有力虎虎生风,黄雪辰和刘鸥的比赛服也是独特的“龙袍”,刘鸥透露:“就这一件,平时我们就放在柜子里,比赛时才穿。”穿上“龙袍”,黄雪辰/刘鸥创造了中国在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看到黄雪辰/刘鸥表演的《功夫》,夺得金牌的俄罗斯组合也很惊奇,罗玛什娜笑着说:“我们之前对中国功夫一无所知,以前听说过,但对功夫的了解仅限于《功夫熊猫》之类的,今天看了中国姑娘的表演之后,对中国功夫有了初步的印象。”

  加练力度猛追俄罗斯

  现在,中国花游拥有了可以媲美蒋文文/蒋婷婷的新组合,但主帅井村雅代清楚地明白黄雪辰/刘鸥的差距:“她俩是新搭档,配合只有两个半月,特点是力量强,但和俄罗斯选手相比,仍欠缺很多,比如技术、动作美感、表现力等。”21岁的上海小囡黄雪辰也承认:“我们和俄罗斯队差在速度和力度上,必须回去好好练力度,这样才能加强动作的密度。”

  现在,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和昔日亚军西班牙不相上下,什么时候能迫近并超越霸主俄罗斯呢?井村雅代说:“这不是时间的问题,不能简单以一年或者几年来衡量,要看我们的技术能否达到俄罗斯的标准才行,在稳定性、表现力上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