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收获第二银 井村肩负率中国挑战俄罗斯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泳池边,井村雅代再一次与爱徒黄雪辰拥抱在了一起,如果不是因为她的怀里还多了个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这一幕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周日晚上单人技术决赛的回放。但是,不,在这个深情相拥前,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游赛上的奖牌收获已经叠加到了两枚银牌!

  “希望状态能延续下去。”下得场来,连续两晚都为中国花游队斩获突破性银牌的上海姑娘黄雪辰这么说道。在昨晚的双人技术项目上,俄罗斯队的优势仍是难以撼动,而以一套《功夫》主题的动作,黄雪辰/刘鸥收获亚军。作为中国花游队的队长,刘鸥说因为配对时间短,所以上场前自己心里很忐忑,“(这枚银牌)拿得并不像大家以为的那样稳。”而黄雪辰也“诉苦”说:“之前几个月训练时我们都8点15分出门,要到晚上10点多才能离开泳池,是挺累的……井村教练每个细节都要求完美,她要求我音乐要数节拍,找到重拍,在这些方面她对我的影响很大。”黄雪辰是中国花游队里报名参赛项目最多的一个,7个小项中要参加5个,在完成昨晚的这场决赛后,还剩3个小项要参加的她表示自己得抓紧时间,好好休息。

  昨晚,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黄雪辰/刘鸥压轴登场。花游队员在裁判、在观众面前需要表现出的是自信饱满的一面,不过其实直到临上场前,黄雪辰/刘鸥还在井村雅代和张晓蕾两位教练紧张指导下“抱佛脚”,地点就是体育馆里的热身池。

  赛后,张晓蕾教练在混合采访区说:“这对组合配对时间特别短,所以赛前我们其实是很紧张的,没去想太多奖牌的事,是能拼就拼。这是她们的第一次亮相,她们做得非常好,比预赛时更好。她们完成比赛后,井村教练夸她们是‘最好的选手’……其实我们在看比赛时心里都很紧张的,比选手都更紧张。”

  井村雅代:集体技术需提高

  井村雅代很可能是在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泳池边保持着最长站立纪录的人。从中国花样游泳队抵达上海、投入训练算起,60岁的井村教练一直秉持着站立陪训、站立陪赛的做法。而且大部分时候,她总会把微笑留给辛苦归来的队员们。不过在昨天上午举行的集体技术预赛赛后,这位让中国花游开窍的功勋教练却不那么满意。

  其实,中国队在集体技术预赛中的成绩不赖,紧追王者俄罗斯,位列第二。只是以井村雅代的标准来衡量,火候还是差了些。“今天有几个队员的技术动作没有完成得很好,她们的排列不够整齐,同步性方面也需要提高。”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井村雅代给久候于此的中国媒体留下了这么一句。而在几天前她还曾说:“我之所以继续担任中国花游队的总教练,就是想帮助中国队能有进一步提高和突破,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的话,这会是我的困扰。”

  惯性使然,花游世界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叫“俄罗斯”,而另一半便是所有的竞争者所在。无论谁想挑战王权都得承受不小的压力——现在这份挑战者的重任落到了中国队的身上。在来到上海后,井村雅代说中国花游队的目标是超越上届罗马世游赛上的成绩,但同时也表示“俄罗斯队每一年都在进步。俄罗斯队的力量比以前更强,艺术表现力也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井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