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特曼”亮出中国选手个性标签 奥运征程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9:27  新闻晨报

  黄嫣

  采访跳水比赛跑了三天,没留下多少印象。每天在遥远的新闻中心与“月亮湾”之间奔波,很多工作都已经成为了程序。老实讲,无论何时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写稿机器,重复在电脑上敲打着诸如“坚持”、“理想”、“感谢”之类的对白,乏味得起腻。而台上的运动员们似乎也不愿多说两句,他们时而交头接耳,时而相对无言,在台上和台下之间隔起一张无形的玻璃网。

  所以,在昨天李世鑫(微博)横空出世之前,我是有点想念姚明的,毕竟每个新闻记者都希望有这么一两个能激起兴奋点的事件,来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意思。但这种等待在无聊中被慢慢折磨着,差点在昨天消失殆尽。

  在这件事情上,我是感谢李世鑫的,当我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录下他那些话的时候,我笑得前仰后合。一边的老外不停地问我:什么叫奥特曼?什么叫奥特曼?我都来不及回答,另一边的哥们已经对着他,在胸前用手臂比画出一个十字。

  “奥特曼”让整个发布会现场头一回充满了笑声,李世鑫用他的个性,让在场所有人都记住了这张脸。

  有件事或许在最后该提一下,差不多就在李世鑫发言后的几分钟内,亚军何敏也回答了同样的问题。他说自己非常感谢周领队 (周继红)给予的这个机会,说的时候,小孩子脸上带着诚恳,如假包换。只是听着这话,一旁的老外和我,这次都没动笔做下任何的记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