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亮相摘走银牌 花游双人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9: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功夫”亮相摘走银牌花游双人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本报上海7月18日讯(特派记者 许恺玲 刘伟)当《功夫》的配乐声一结束,中国队的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激动地和身边的人拥抱在一起。看着刚刚出水的两朵“芙蓉”,也许井村雅代想到,创造历史的时刻来临了。18日晚,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鸥/黄雪辰以96.500分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双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决赛之前,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上届的第三名,那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花游双人项目的奖牌,当时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配合默契,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项目两度获得铜牌。不过这一次,在家门口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打算向着更高的高度发起冲击。

  在前一天,黄雪辰已经获得了单人技术的银牌,而那时的她还是水中曼舞的黑天鹅,此刻她已经和刘鸥化身为功夫少女,在水中劈波斩浪。身着红色的龙图案泳衣,在《功夫》的配乐下,两位姑娘将一系列水中高难度动作演绎得淋漓尽致。当整套动作刚刚完成的时候,场边的井村雅代已经激动万分,当分数一出来,两名队员更是走到场边和教练紧紧地抱在一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世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