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自称奥特曼要打怪兽 发布会秀英语引哄堂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7:55  新闻晨报

  “我要感谢很多人,是他们把我培养成了奥特曼,然后,我就打败了许多怪兽! ”

  ——李世鑫

  晨报记者 黄嫣

  李世鑫是谁?昨天之前,并没有多少人认识他。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世游赛男子跳水1米板决赛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但这并不是大家认识他的主要原因,这位运动员身上所折射出的不同特质,第一次让很多人感受到了跳水运动员不同的一面。

  李世鑫是个有故事的人。

  就在今年2月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上,因为颁奖仪式上播错了中国国歌,他领着全场人清唱完了整首《义勇军进行曲》,现场许多华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李世鑫至今也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但很多人认为他这是作秀。

  昨天的李世鑫依然是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军人的特质在他身上隐约可见,昨天比赛结束前,他还冲着摄像机行了一个军礼。这是跳水队至今为止,唯一在竞技之外让人感到“惊艳”的动作。

  昨天赛后,记者问起李世鑫2月份清唱国歌的初衷,他说,已经快记不起当时的情况了,“上次那只是一个很突发的状况,我相信在座的每个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很大声、很自豪地唱出国歌,老实讲,我当时唱的时候比比赛还紧张。”

  只是目前,李世鑫的未来并没有因为这块金牌而一片光明,由于1米板项目没有进入奥运会,李世鑫的奥运之路无人可知。世锦赛上,1米板单人也已经成为绝唱,绝版的金牌到底能铺就李世鑫怎样的未来,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李世鑫的率真与坦承让人印象深刻。事实上,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没人在乎多一块奖牌或多一个纪录,大多数冠军级运动员还“习惯”说一些泛泛而谈的白话,但李世鑫这人有点意思,他不喜欢说“坚持”、“奋斗”之类的套话,更多时候,他愿意用一种出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

  昨天发布会一上来,李世鑫就用英语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感想,这让现场记者有些错愕,包括主持人在内,所有人都没有弄明白这个小伙子到底想表达一些什么。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后,李世鑫突然挠了挠头,红着脸改用中文说,“对不起,说不下去了……”尴尬的表情引起了现场哄堂大笑,而李世鑫自己,却有些不以为然。

  他后来说,这么做并没有作秀的意思,英文本就是必须要多说才能掌握的语言,更何况主持人当时就在用英语发言,所以,同样的语言自然而然就从他嘴里冒了出来。至于那张用英语未能表达完全的感谢名单,他转用中文说,“我要感谢的人太多,是他们把我培养成了奥特曼,然后,我就打败了许多怪兽。”

  “奥特曼”这个名字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引起了一片哗然,尤其是外国记者,他们并不懂得个这个名词到底代表什么意思,纷纷在场下打探这到底是个什么“人物”。中国记者们只能连表达加比画,才勉强表达清楚什么是“奥特曼”。此时,目睹全过程的李世鑫已经笑得趴在了桌子上。

  李世鑫的欢乐感染了现场的许多人,尽管他说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现在还未可知,但这种欢乐还是必须要坚持下去。“我觉得应该让自己兴奋起来,这样才不会让对手看出你的紧张。”无论前路如何,欢乐,永远是他的精神所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