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中国男子水球首战惨败 5-17不敌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三天,男子水球揭开战幕。面对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国队表现得很顽强攻入五球,但终因实力上的差距以5比17落败。

  中国队首战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开场后塞尔维亚队得到球权首先进攻,皮杰洛维奇的一次射门险些敲开中国队球门。比赛进行了58秒时,皮杰洛维奇中路得球后转身射门破网,塞尔维亚队以1比0领先。失球后中国队积极组织进攻试图追平比分,但塞尔维亚队的防守让中国队无计可施,相反卫冕冠军的进攻效率很高,皮杰洛维奇和普莱诺维奇各入一球,本节过半时塞尔维亚队以3比0领先。

  首节还有1分37秒时,中国队组织进攻,一记斜传分到左路,梁仲兴得球射门破网,中国队追回1分。塞尔维亚队随即展现强队风范,库克在最后1分4秒内梅开二度,他们以5比1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塞尔维亚队球员两次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可惜中国队都没有抓住6打5的机会进球,本节还有4分14秒时阿莱克希奇又攻入一球,场上比分变为6比1。几分钟的僵持后,塞尔维亚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再次体现,本节还有1分58秒时菲利波维奇右路得球,他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踩水后大力射门,葛伟青对此无计可施,塞尔维亚队7比1领先。半场结束前,卫冕冠军再次改写比分,阿莱克希奇左路大力射门,球应声入网,塞尔维亚队以8比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塞尔维亚队的防守仍然稳健,中国队找不到敲开对方球门的方法。本节还有6分6秒时,库克前场得球,利用假动作晃开中国球员后他直接射门,球撞柱入网,比分变为9比1。本节还有2分34秒时库克的严重犯规被小罚出场,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张楚锋前场左路射门破网,中国队扳为2比9。

  失球后塞尔维亚队随即发难,乌多维西奇门前单打转身射门得分,塞尔维亚队以10比2领先。下一回合中国队进攻中又赢得6打5的机会,谢俊敏中路接应队友传球直接把球拨入球门,前三节结束中国队以3比10落后。

  最后一节开始后菲利波维奇又梅开二度,这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2比3。终场前4分20秒,郭均良在外围突然一记冷射,球直钻网底,中国队追至4比12。塞尔维亚队迅速回敬,趁防守球员盯防不紧的机会,乌多维西奇直接射门,中国队门将扑救不及,塞尔维亚队以13比4领先。中国队之后曾有一次不错的反击机会,但传球失误反而给了对手快攻机会,乌多维西奇断球后直接带球到前场,他突然一记冷射,球钻入网窝。在米特洛维奇又攻入一球后,中国队赢得5米球的机会,潘宁(微博)将球罚入,比分变为5比15。最后时刻阿弗拉莫维奇和普莱诺维奇又各入一球,塞尔维亚队以17比5赢得开门红。

  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9比8险胜罗马尼亚队。在A组,北京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队以11比10艰难击败黑山队,西班牙队以18比5痛宰哈萨克斯坦队。C组的克罗地亚队以14比5轻取巴西队,加拿大队以11比5大胜日本队。D组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7比9不敌德国队,意大利队17比1拿下南非队。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