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拒谈“跳水女皇” 目标奥运会现享受上海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罗争光)在18日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双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陈若琳/汪皓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赛后,面对记者送上的“跳水女皇”的高帽,陈若琳表示“不想多想”,而与中国颇多渊源的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则表示很享受在上海的生活。

  在连续夺得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多枚金牌后,陈若琳俨然成为中国跳水女台的领军人物。不过对于“跳水女皇”的称呼,这位19岁的小将并不“感冒”,她说:“我不去想得太多,这样会抑制我的发挥。”

  除了双人项目,陈若琳还担负着单人项目夺金的重担。如能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单人10米台冠军,她将实现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不过,她显然已将目光放在了更远,“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伦敦奥运会”。

  在当天的决赛中,银牌得主之一、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个有着华裔血统的女孩,14岁时就成为澳大利亚跳水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收获奖牌。谈到本届世锦赛,她兴奋地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上海是个大都市,我很喜欢这里。虽然我因为比赛的缘故无法好好玩上一圈,但我还是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