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实力形象皆过硬 郭晶晶之后她能接过领军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0:22  新浪体育
自信满满期待单人项目突破自信满满期待单人项目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微博)/汪皓以362.58分勇夺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收获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金,同时也是中国跳水在历届世锦赛上的第50金,而对陈若琳本人而言,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届世锦赛将双人10米台冠军收入囊中,巩固了她在中国跳水队的领军地位。

视频-陈若琳汪皓女双10米台夺冠 神勇状态笑傲群雄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来自江苏的陈若琳自进入国家队开始,就是队内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和最刻苦的运动员。在2006年的跳水世界杯赛上,陈若琳与贾童(微博)搭档摘得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成为了中国跳水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陈若琳和贾童的组合再次发威,将双人10米台冠军收入囊中。2008年的北京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陈若琳的搭档换成了王鑫(微博)(微博),两人也没有让这两枚金牌旁落。

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陈若琳和王鑫再次毫无悬念的斩获女双10米台冠军。随后陈若琳的双人搭档换成了汪皓,在2010年常州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也都出现了这两人的身影。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主场作战的陈若琳第三次将女双10米台的冠军收入囊中。三届世锦赛搭档不同的队友,不变的除了陈若琳之外,还有那枚金灿灿的奖牌,由于双人跳水项目在1998年的珀斯世锦赛上才正式立项,因此陈若琳也成为了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截至目前战绩最为出色的选手。

  而在单人项目上,尽管陈若琳两次在世锦赛上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她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2007年世锦赛,陈若琳在单人10米台比赛中输给了队友王鑫屈居亚军;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全场最高分最终逆转击败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为中国队时隔12年之后再次收获该项目的奥运金牌;但是在一年之后的罗马世锦赛上,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的异军突起让中国队无缘卫冕,陈若琳也再次屈居亚军。不过在全运会上,陈若琳击败汪皓夺冠,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本届世锦赛上,陈若琳将搭档曾在去年常州世界杯击败过自己的胡亚丹(微博)出战单人项目,率先完成双人三连冠让陈若琳收获了自信,同时也更加渴望在单人项目中证明自己。

  除了出色的成绩保证了陈若琳在中国跳水队中的地位,姣好的容貌也让这位江苏小姑娘拥有着不俗的人气,在昔日领军人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也需要重新寻觅一位技术和气质俱佳的偶像加实力派,陈若琳无疑同时满足了这两点要求。几年前,陈若琳曾和郭晶晶、吴敏霞(微博)两位师姐联袂拍摄过一个化妆品广告,就曾赢得过不少好评,随着近几年年龄的增长和成绩的提高,陈若琳也显得更加大气和自信,也让她成为了“后郭晶晶时代”最有希望接过领军人衣钵的一员大将。

  本届世锦赛陈若琳瞄准了10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两枚金牌,但是显然这并不是她职业生涯的终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陈若琳也表态将会再次出战,复制北京奥运会双冠应该是她的最大目标,从而也有望开创属于自己的跳水新时代。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