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亲历上海游泳世锦赛:在极热与极冷之间穿梭

  采访游泳世锦赛已有三天,相信亲临其境的记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是一届游离于“冷”与“热”之间的大赛,“温差”之大让人不时产生穿梭于二度空间的错觉。

  先说“冷”。也许是按照国际惯例,世锦赛的场馆、接待酒店都把空调温度调得有点低。记者住的酒店温度约在20摄氏度左右,房间还不能自行调节温度,据说都是中央空调。许多老记都受不了,不是晚上关掉空调,就是要求送多床被子。赛场的媒体工作间也冷,新闻中心同样在21摄氏度左右,不少记者不断在微博上表示后悔———没多带长衫长裤来。记者们工作一段时间就跑到外面露天走廊“升升温”,就成为新闻中心的一景。

  与此相对的是天气的炎热。这些天上海的气温徘徊在30摄氏度左右,中午甚至达到三十五六摄氏度。跳水比赛开始时,露天的“月亮湾”赛场9时就给炽热的阳光覆盖了,比赛开始后就越来越热,到正午比赛结束时早已超过30摄氏度。运动员在发烫的混合采访区都不愿意多呆一会儿。手提电脑被晒得滚烫,记者们不得不以纸作扇为其“降温”。

  穿梭于极热与极冷之间,不少记者身染微恙,不是感冒便是喉咙疼,像手臂被晒成“炭”色已算是小事。

  当然,还有另一种“热”,那是当地人观赛的踊跃。两场上午的跳水预赛居然全场爆满;昨天的花样游泳预赛,可以容纳1.8万人的中心体育馆“海上王冠”上座率也超过六成。怪不得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这几天都笑容可掬,开心得好像见到人就想拥抱。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