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夺冠平静背后藏活泼一面 大男孩绰号“小猴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7:04  新民晚报

  世游赛三连冠,这样的荣誉,无论对谁来说都值得欢庆,偏偏22岁的上海小伙火亮没有。一切,都那样风轻云淡。

  昨天下午,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结束,火亮与新搭档邱波联手摘金。从2007年的墨尔本世游赛开始,火亮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成为中国男子跳台双人项目的“第一人”。创造历史的时刻,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主角却异常平静。

  比赛中,从预赛到决赛的12跳,火亮几乎是以同样一种表情出现,平静得像一池湖水。即便比赛结束确定夺冠,也没有丝毫变化。领奖台上,火亮终于笑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为他戴上金牌时,而这也是昨天火亮唯一一次当众展露出笑容。

  “罗格为我颁奖,我感觉金牌特别沉。”进入混合采访区,火亮被记者逮住,问起为何难见笑容,他挠了挠头说,“在国内比赛,而且又是在自己的家乡,肯定感觉很特别,不过这种滋味说不出来。练了这么多年,很不容易。总算比完了。”

  家门口作战,火亮的父母亲居然没有来现场为儿子助阵。“是的,爸妈说不来,应该没在吧。”火亮告诉记者,“现场容易紧张,电视前面才看得清楚。或许,他们是担心我会紧张。”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火亮的“风格”仍在继续。但凡记者抛出问题,他总是能躲就躲,常常示意身边的邱波出马。而邱波比1989年出生的火亮还要小4岁,平常都称他为“火哥”,没想到反而是“小老弟”来充当“新闻发言人”。

  “比赛想得太多肯定不能正常发挥水平。”也许,这正是火亮如此低调的原因。其实,私底下火亮特别活泼,还有着“小猴子”的绰号,但一到赛场,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宠辱不惊,这个看上去一脸稚气的大男孩,还真是成熟了。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