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火亮组合新人当主导 伦敦奥运是否搭档领导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49  北京晚报

  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邱波/火亮组合,邱波所表现出来的领袖气质,相比老将火亮更胜一筹。

  之前与火亮在这个项目上配对了5年的搭档,是北京选手林跃,两人不仅一起拿到过世锦赛冠军,而且一同走上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遥想那时他们接受采访的情景,林跃、火亮堪比蒋大为版《北国之春》中的一句唱词,“一对沉默寡言人!”你挤一句,他答一句;能少说的,决不多说;能不说的,绝对不说。

  自今年美国站大奖赛开始,邱波站到了火亮的身边,风格与林跃截然相反。昨天预赛后,问及他在10米台上的偶像,邱波斩钉截铁地回答:“就是我自己!”除了霸气外露之外,邱波还有一股豪气。昨晚夺冠后提起他今年两次10米跳台得分过600的往事,他淡然地回答:“跳600分已是过去的事儿了,还是安安心心地练吧!”

  当然最看好邱波的一点,还在于他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大有“我是业务干部我怕谁”的味道。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除了直接点名问火亮的问题之外,邱波包办了中国组合可以掌握麦克风的所有机会。比如有人提起昨天墨西哥组合那个难度达到4.1的409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问这个高难动作6位领奖选手有否练过,亚军、季军都说“NO”,身边火亮没言语,只有邱波认真地拿过话筒仔细地回答。当被问及“明年伦敦奥运会你们俩是否还会继续配对”这样很敏感的话题时,邱波连磕儿都没打就实在地说:“这个还不知道,要回去看领导安排。”其实“油”一点儿的,回答前半句就够了。小伙子有魅力,有性格,有能力,有诚意,但城府还差那么一点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