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1比3负澳大利亚 周建安:中国队很不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2011年四国男排对抗赛镇江站第一天比赛中,中国男排经过奋勇拼杀,但仍以1比3负于澳大利亚男排。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二传手李润铭、主攻手崔建军和张晨、副攻手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二传手袁志和自由人任琦。在太仓站澳大利亚队曾0比3负于中国队,所以对手仔细研究了目前的中国队,昨晚开局便以6比2领先。澳大利亚队有效拦网遏止了中国队进攻,以25比19拿下首局。澳大利亚队第二局频繁扣杀出界,凭借对手主动送分,中国队以6比3领先。随后,主帅周建安用年轻的主攻手宋建伟换下崔建军,对手追成17平。此时,中国队一传突然出事,澳大利亚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14比9领先。主攻手宋建伟表现出色,尤其是后排进攻犀利,中国队趁势以25比17扳回一局。但澳大利亚队准备充分,迅速调整战术,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

  赛后,周建安说:“中国队很不成熟,这是我们与强队的差距,前面太仓站全队有稳定的发挥,但再与澳大利亚队交锋,我们表现出的是低水平一面。对中国男排来讲,技战术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本场比赛主力接应二传手陈平并未主打,周建安说:“从队伍的整体考虑,亚锦赛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本站比赛必须从亚锦赛练兵考虑,袁志必须出场锻炼,为亚锦赛做准备,因此自己真没把这场比赛当做必须要胜的球。”今晚7时30分,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交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