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前只吃了面包和水果 黄雪辰:想做一只黑天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34  解放日报

  96.500分!当游泳馆大屏幕上显示出这个分数,全场观众掌声雷动,黄雪辰也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尽管比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的得分低1.8分,但这个分数已确保她获得银牌,从而实现了中国女子花游单人奖牌“零的突破”。

  1990年初出生的上海姑娘黄雪辰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90后”,不过时不时绽开的羞涩笑容,却显露出一个女孩的纯朴和可爱。“井村教练对我的生活和训练都有很大的帮助。”她把功劳首先归功于教练井村雅代,“俄罗斯选手无论在技术还是表现力上,确实都比我强很多,我还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多下功夫。”

  黄雪辰对这枚奖牌一直十分渴望。昨天清晨4点,她就起床开始做热身活动。在上午参加完单人技术预赛之后,她赶忙换发型和妆容,紧接着再参加下午的双人技术预赛;然后再改回上午的造型,参加晚上的单人技术决赛。“基本上什么东西也没吃,就吃了点面包和水果。”黄雪辰说。当记者告诉她,她的父母也来到现场看比赛时,黄雪辰笑了:“其实我是知道的啦,他们来给我加油,也是我发挥出色的动力。”

  黄雪辰昨天的参赛曲目是《天鹅湖》,这首乐曲已经伴随她6年了。有人问:“为什么你会选择黑天鹅泳装?”黄雪辰想了想,认真地说:“因为白天鹅很多,黑天鹅比较少见,我就想做一只与众不同的黑天鹅。”此刻羞涩从她的脸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信和憧憬。

  本报记者 张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黄雪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