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雅姿京城首演 四百万美元名琴助阵申雪赵宏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3:44  汉网-长江日报

  16日、17日,“2011冰上雅姿盛典”接连两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燃情绽放。申雪、赵宏博携手冰上沙皇亚古丁、男版LadyGaga强尼·威尔以及世锦赛新科冠军陈伟群等一众世界花样滑冰巨星,打造了一出令人目眩神迷的视听盛宴。

  跨界·四百万美元名琴助阵

  黑色披风,雷朋墨镜,伴随着电影《骇客帝国》的音乐,10余位花滑明星炫酷登场。逐一亮相之后,他们将眼镜与披风扔向观众。尖叫声中,冰上盛典拉开序幕。

  如此勾人的桥段,出自奥运冠军伉俪申雪、赵宏博之手。他们的冰上婚礼成就了去年的“冰上雅姿”,今年两人的角色再度升级,除了两套极具创意的新节目表演,还以艺术总监的身份为开场和闭幕的三段集体滑编舞。“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以‘艺术·都市’为主题,融汇世界花滑、演艺、时尚界众多巨星,力图为观众呈现一场更加气势磅礴、五彩斑斓的冰上大片。”申雪、赵宏博说。

  “世界小提琴王子”埃德温·马顿也成为这场跨界盛典的主角之一。除了开场集体滑之外,他还用存世仅8把、价值400万美元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为申、赵二人的新编节目《I Believe》伴奏。而台湾歌手黄韵玲也与中国小将李子君合作,献上了一曲《简单的事情》。

  此外,金球奖得主、世界时尚教主莎拉·杰西卡·帕克已成为今年“冰上雅姿”的推广大使。接下来的上海与台北两站演出,她都将亲临现场。

  惊艳·小熊代表我的心

  如果不是冰迷,可能很难想象,花滑现场是会下雨的,而且是“小熊雨”。与其他项目的严防死守不同,花样滑冰欢迎掷物入场——前提当然是在选手表演结束之后,而且只能是小熊一类的毛绒玩具。数量的多寡,则代表了表演受欢迎的程度。

  北京站的两场演出,主办方特意安排了10多位“小冰童”在场边待命,专门负责拣拾玩具。他们也成为除选手之外最繁忙的人。

  申雪、赵宏博上半场曲目是创意十足的《甜蜜的梦》。两人巧妙利用桌子作为道具,在冰场之上展现夫妻日常生活中的争吵、嬉戏等场景。特别是令桌子变身“延长螺旋线”的创意,让人赞叹不已。演出结束全场起立鼓掌,小熊自然也如雨点一般被投入场中。

  素有冰上LadyGaga之称的威尔继去年一曲《扑克脸》之后,此番又为大家带来了LadyGaga的《坏爱情》。他的透视装、他的“烟视媚行”,在赚足观众眼球与尖叫的同时,也为其收获了大量的小熊。

  可与之相提并论的还有冰上杂技组合贝瑟丁与波列斯查克,无论是小丑杂耍还是“变奏版”的《天鹅湖》,都让全场嗨翻了天。大家自然不会吝惜手中的小熊。

  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史上唯一男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亚古丁。这位被冰迷昵称为“小熊”的冰上沙皇,也是小熊特别青睐的对象之一。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邹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滑冰上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