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火亮邱波夺冠 中国实现男子10米台双人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43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世游赛首日,先有吴敏霞(微博)夺金追平“跳水皇后”郭晶晶的五连冠纪录,昨天,中国跳水队男队员也不甘落后,超越了“跳水王子”田亮(微博),实现了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的突破。在2011年上海世游赛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邱波(微博)/火亮发挥稳健,以总成绩480.03分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子10米台双人的三连冠。

  ◆火亮三连冠超田亮

  曾几何时,男子10米台上,叫得最响亮的名字是“跳水王子”田亮。昨天的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后,一个叫火亮的小伙子完成了自己对师哥田亮的超越。

  本来中国男双10米台着力于培养曹缘/张雁全这对年轻组合,但两人在世锦赛前双双受伤,间接成就了火亮世锦赛的双人三连冠。尽管临时配对才两个月,默契性还不够,但新组合火亮/邱波还是在比赛中一骑绝尘,轻松夺冠,展现出超强的实力。

  尤其在第二跳中,中国组合整齐划一的动作以及漂亮的压水花,彻底征服裁判,5位裁判都打出了最高分10分,虽然在此后的自选动作中,对手纷纷提高难度,但这都无法撼动火亮/邱波的领先位置。最终,中国组合以480.03分夺取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世游赛的第二金。

  比起新秀邱波,22岁的火亮已不是小将,拥有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对待比赛,火亮的心态也已十分成熟:“比赛嘛,就放开跳,我不会有很多压力,自己正常发挥就行。”而对于搭档的配合,火亮也很满意,“今天感觉我们的配合还行,跳出了训练的水平。”

  ◆这个“杀手”有点冷

  夺冠后,酷酷的邱波擦干了脸上的汗水,挂着沉甸甸的金牌走下了领奖台,经过了3年的磨砺,邱波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不过,回想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小伙子还是有点不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和火亮配合双人,总体感觉不错,就第四跳有点小小的失误,好在火亮很迁就我,及时给我打气。”

  获得了世界冠军的邱波脸上冷冰冰的,丝毫看不出兴奋,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不够开心时,他却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杀手都是冷酷的!”的确,接下来还有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比赛,他还要与对手再来场决斗,因此邱波也无暇庆祝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他把更多的心思都放到了单人比赛上,言语间也充满“杀气”。“我很期待单人比赛,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训练状态不错,我想我能够有不错的发挥。” 

  ◆大师姐郭晶晶助阵

  戴白色雷朋太阳镜、身穿条纹体恤,郭晶晶终于出现在了上海世游赛的比赛现场。在爽约了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后,昨天下午,郭晶晶现身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的决赛现场,为自己的两位师弟加油,而她的出现,也成了火亮和邱波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引起了现场记者和观众的骚动。

  或许是为了躲避媒体和观众,郭晶晶特意坐在了运动员席上,一会与身边的队友聊天,一会为邱波/火亮的动作鼓掌,非常享受作为一名观众的感觉。

  在看到了郭晶晶后,有八卦的记者开玩笑说,“郭晶晶来了,霍启刚(微博)还会远吗?”但记者并未发现霍启刚,倒是霍启刚的父亲、郭晶晶的准公公霍震霆出现在了看台上,他与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大杨扬并排坐在一起,与郭晶晶隔跳水池相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