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体操中心帮张尚武就业 或当健身教练将有经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47  河北青年报

  大运会冠军乞讨事件被网友曝光以来,张尚武(微博)的名字就成为了全国媒体追逐的热点。记者昨天了解到,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已经派人到了张尚武在保定的家中,希望联系张尚武回到河北,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陈光标也通过本报表示希望能帮助张尚武。

  就业 帮扶

  省体操中心派人接洽

  记者昨天从河北省体育局了解到,张尚武乞讨的事情被媒体曝出后,河北体举柔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派工作人员前往保定,与张尚武的家人进行接洽。

  体举柔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联系了省体育局退役安置部门,希望能够帮助张尚武介绍工作。此外如果张尚武愿意回来的话,会找专门的就业指导,为其做一个具体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其做出未来的就业规划。此外,张尚武也可以接受技能培训,选择自己想做的工作。

  “我们首先是希望他能回来,这样在北京也不是个办法,回来的话无论是回保定还是到石家庄,都可以帮他做很好的规划。”

  陈光标想请他做教练

  记者昨天还从《北京青年报》了解到,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主动通过微博联系该报,表示愿意聘请张尚武做自己公司的健身教练。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陈光标,他告诉记者,自己最近正忙着准备在北京开一场个人慈善演唱会,想让他帮演员们做身体塑型。

  “其实我说的终身合同不是让他只给我和我的员工做教练。”陈光标告诉记者,“我的公司有很多工作他可以做,开挖掘机也可以啊。不是让他一辈子都做教练。”陈光标表示愿给张尚武提供过万月薪并上五险,而且表示为了证明不是炒作,可以带着合同到北京青年报社跟张尚武签约,“我还愿意把他爷爷接到我们这里(江苏)的疗养院来治疗,并且帮他解决住房。”

  事件 进展

  张尚武父亲忧心儿子生活状态

  自从张尚武被关注以来,他的父亲的手机一直都是欠费状态。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打通了张尚武父亲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北京西客站的出站大厅里。

  “现在脑子里很乱,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张尚武的父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儿子现在在北京的状态,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来自外界的压力太大,感觉我头都要裂了,我只想先安静几天,过一段时间再跟你们说吧。”

  据了解,张尚武的父亲到北京是看望儿子,并且父子二人会商量一下将来如何打算。关于张尚武的母亲,曾有媒体报道她跟张尚武父亲已经复合,但是记者在采访张尚武叔叔时从侧面了解到,没有这回事。

  张尚武  近两天或有了经纪人

  昨天,记者拨打张尚武的电话,一直都没有被接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张尚武好像有自己的经纪人了,想再采访不像以前那么容易。

  记者了解到,张尚武的经纪人很可能就是7月14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的“浪风”,在“浪风”的微博上,公布了张尚武新申请的银行卡号,而且通过“浪风”之前的微博,也能发现张尚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实经常跟他打招呼。

  值得留意的是,“浪风”在发布张尚武乞讨照后次日,发布一条微博说:“练体育?在中国这样的体制下就是个死,还不如去捞偏门(偷东西)……还好当年哥没走这条路。”

  知情人也对记者表示,不排除有“高人”指点张尚武,“他不仅说的都是要害,而且尽量都绕开自己过去的那些事情。”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