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危受命速配建功 火亮邱波夺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26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世锦赛首日,吴敏霞(微博)夺金追平“跳水皇后”郭晶晶的五连冠纪录,昨天,中国跳水队男队员也不甘落后,超越了“跳水王子”田亮(微博),实现了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的突破。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邱波(微博)/火亮发挥稳健,以总成绩480.03分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三连冠,而火亮也完成了该项目的个人世锦赛三连冠,超越田亮、林跃成为世锦赛该项目史上唯一的三连冠选手。 

  超越亮哥成就世锦赛三连冠

  昨天的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后,一个叫火亮的小伙子完成了自己对师哥田亮的超越。本来中国男双10米台着力于培养曹缘/张雁全这对年轻组合,但两人在世锦赛前双双受伤,间接成就了火亮世锦赛的双人项目三连冠。尽管临时配对才两个月,默契性还不够,但新组合火亮/邱波还是在比赛中一骑绝尘轻松夺冠,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尤其在第二跳中,中国组合整齐划一的动作以及漂亮的压水花,彻底征服裁判,5位裁判都打出了最高分10分。最终,这对儿中国组合以480.03分夺取金牌,在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第二金的同时,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的三连冠。 

  这个“杀手”有点冷

  夺冠后,酷酷的邱波擦干了脸上的汗水挂着沉甸甸的金牌走下了领奖台,获得了世界冠军的邱波脸上却冷冰冰的,丝毫未见兴奋之情,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不够开心,他却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杀手都是冷酷的”。由于接下来还有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比赛,他还要与对手再来场决斗,因此邱波也无暇庆祝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

  大师姐郭晶晶来助阵

  头戴白色雷朋太阳镜、身穿条纹体恤,郭晶晶出现在了上海世锦赛的比赛现场。在爽约了女子双人3米板和世锦赛开幕式后,昨天下午,郭晶晶现身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的决赛现场,为自己的两位师弟加油,而她的出现,也成了除冠军火亮和邱波之外,最引人瞩目的“第三人”。或许是为了躲避媒体和观众,她特意坐在运动员席上,一会儿身边的队友聊天,一会为邱波/火亮的动作鼓掌,非常享受作为一名观众的感觉。

  本组撰文 记者 王津 张正阳 (新报上海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10米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