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第二日惊喜连连 罗格来颁奖花游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24  沈阳晚报

  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昨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继首日吴敏霞/何姿联手拿下首金后,中国选手继续延续良好势头。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搭档仅两个月的邱波和火亮表现不俗,以480.03的总成绩力压群雄获得冠军;而在花游赛场上,黄雪辰获得了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项目的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在女子1米板预赛中,中国小将王涵和施廷懋包揽了前两名,她们将于19日向金牌发起冲击。

  跳水“梦之队”

  斩获第二金

  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邱波/火亮发挥稳健,以总成绩480.03分夺冠,帮助中国跳水队收获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德国组合克莱恩/豪斯汀获得银牌,乌克兰组合戈什科夫佐夫/邦达摘取铜牌。

  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此前,中国队原定参赛的是曹缘/张雁全组合,但是两个人双双受伤,中国队不得不临时换人。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了邱波/火亮这一临时组合。主力因伤缺阵,加之劲敌虎视眈眈,使得这一项目的冠军归属充满悬念。不过,中国“速配”组合在搭档时间短、对手祭出恐怖难度动作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为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邱波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火亮则如愿在家乡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赛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为这对冠军颁奖。

  黄雪辰

  填补中国花游空白

  当黄雪辰在预赛中带着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时,有人预感,中国花游队取得新突破的时刻要来了。晚上的决赛,压轴出场的黄雪辰将“天鹅湖”演绎得淋漓尽致。尽管无法撼动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的王者地位,但她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亚军成绩是对她最好的褒奖,这也是中国花游个人项目获得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自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担任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以来,中国花游的整体水平不断进步。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中双双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双人项目获得第四,集体项目斩获一枚铜牌,填补了奥运会奖牌榜上的空白;上届世锦赛,中国花游队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拿下一银四铜。当时,中国花游没有参加两个单人项目的争夺,单人项目自然也是中国花游奖牌的空白项目。如今,在上海世锦赛花游首项比赛,黄雪辰就在单人项目上成功改写了历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