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阵容庞大赶赴前线 众明星选手一一表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7  北国网-辽沈晚报

  17日上午,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乘坐国航班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被寄以厚望的孙杨表示力争全部项目游出最好状态;湖北名将赵菁则想要挑战世界纪录。

    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赢得4金2银4铜,本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共派出52人的庞大阵容,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上届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选手张琳、仰泳冠军赵菁和实力进步神速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孙杨。

    孙杨将在世锦赛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他说:“目前我的感觉是800米和1500米这两个项目更有把握一些,不过,我每个项目都会竭尽全力去争取。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比赛中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赵菁在罗马世锦赛收获女子5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对于禁止高科技泳衣后的第一次世锦赛能否打破世界纪录这个问题,她表示:“纪录总是要被打破的。快速泳衣后要想打破世界纪录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我还是要去尝试。”

    近来一直在恢复状态的张琳本届世锦赛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表示:“最近身体还行,休息也还可以。目标是尽力去游!我希望能创造好一点的成绩吧,突破自己!”

    26岁的上海名将庞佳颖是女队中的大姐,她坦言不会以参加最后一届世锦赛的心态来要求自己。“其实每届世锦赛我的心态都非常好。我想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庞佳颖说。

 

  而在上午9时将进行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预赛,集体项目也将是中国队在花样游泳大项中冲击奖牌的重点。而在晚上7时将展开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决赛,中国组合黄雪辰/刘鸥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俄罗斯和西班牙组合分列第一和第三位,两位中国姑娘有望为中国花游队带来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