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3比1到3比0--世界男排联赛中伊两战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27  中国体育报

  从世界男排联赛亚洲区资格赛的3比1,到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的3比0,中国男排在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太仓站最后一场比赛中再度战胜伊朗队。虽然比赛的结果相同,但两场比赛的过程却有很大不同。从3比1到3比0,中国男排收获了什么?

  两场比赛,中、伊两队在首发阵容上均进行了微调。其中伊朗队在主攻位置上用23岁的19号穆萨里替换了同龄的11号主攻达乌迪。中国队方面与首战相比也缺少了主攻仲为君。两场比赛只隔四天,过程却无可复制。四天前中、伊首战,中国队从比赛开局就占据主动,队员们精神状态和气势都压制住伊朗队;而伊朗队在次战中国队时却反客为主,从开场就展示出咄咄逼人的态势,每扣一个好球伊朗队队员就会发出低沉的呼啸。四天前的首战里,不甘失利的伊朗队拼到了最后,每一局都不让中国队轻松掌控;而四天后的次战中,伊朗队在第三局后半程大比分落后时就已然显露出放弃比赛的想法,失误频频。

  两场比赛的技术数据也有很大差异。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进攻胜出伊朗队10分,次战中国队进攻得到44分但伊朗队得到42分。两队拦网得分第一场是10平,第二场中国队以7比3取得领先。发球环节第一场中国队以9比2取得完胜,次战两队均只有两次发球得分。失误送分环节,中国队首战送对手22分,伊朗队回赠25分;次战中国队仅送12分,伊朗队再次豪赠23分。由此可见,中国队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完胜对手,并非完全由于自身表现出色,伊朗队表现不佳也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过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还是比较满意队员的表现。周建安赛后表示,再次战胜伊朗队主要赢在第一局的争夺。虽然开局中国队队员的心气没有得到完全释放,但教练组及时发现问题后,提醒队员去冲击对手。从技术角度来看,中国队在换上赵沐頔和宋建伟之后,得以改变比赛节奏,抑制住伊朗队的上升势头。“与伊朗队再度交手,主要的争夺就是第一局。我满意就在于第一局落后时队员也能够扭转被动赢得比赛,队员们得到的锻炼挺大的。”周建安说。

  高 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