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峪关铁人三项洲际杯 黄静刘婷酷暑中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嘉峪关7月17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16日至17日,2011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在嘉峪关东湖景区拉开帷幕。顶着高温,来自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地区和国内的34支代表队共300多名铁人齐聚雄关脚下,在戈壁明珠上挥洒汗水与激情。

  中国铁人在嘉峪关凯歌高奏,来自东道主甘肃队的选手黄静以1小时55分15秒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山东选手郑万达和八一队的张芹涛分列二三位。女子优秀组的冠军属于国家集训队的刘婷,成绩为2小时20分26秒63,甘肃选手焦彩萍和八一队新秀仲梦颖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备受关注的优秀组争夺中,吸引了23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参赛,比赛期间气温高达35摄氏度,也给参赛选手带来了莫大的考验。嘉峪关对黄静算得上福地,此前他曾在同样的赛道上拿到了青少年组冠军。此次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黄静更是提早20天抵达嘉峪关进行适应。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争夺中,他一直处于前五六位,采取跟骑战术,直到跑步最后一圈才追到了最前面。

  女子优秀组最大的看点当属刘婷的恢复情况,她也没令人失望,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并在最后阶段轻松超越,成功摘金。

  青少年组采用标准距离的半程赛段,最终来自内蒙古的安世超与八一队的小将杨玲分享了男女组冠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03分21秒99和1小时07分32秒81。

  除专业优秀组外,比赛还设有混合接力组和业余组等组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